我已授权

注册

经济恶化信号?不止单价锐减,美国卡车订单及里程数也在下降

2019-04-21 15:48:05 华尔街见闻 

  数据显示,在经历去年年末的大幅下滑后,美国卡车运输业今年状况继续恶化,运输业经历价量齐跌的状况。而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重卡订单大幅下降66%。

  货运交易所DAT Solutions的数据显示,货运现货价格已触及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3月份平均每英里1.85美元。订单方面,美国全国范围内整体走低,但各州卡车运输放缓程度参差不齐:中西部和西南部的订单和里程都在下降,西海岸略有上升。

  卡车运输占美国总运输吨位的70%,是制造业、建筑业和零售业的主要运输方式,这些行业在第一季度都表现疲软。

  市场分析指出下跌的主因是中美贸易紧张所导致的经济活动中的“高糖效应”(sugar high,原指孩子吃了甜食后,因为血糖飙升变得异常兴奋,现指贸易提前下单)已经结束,市场正在进行调整,以适应货运量和价格大幅下降的局面。在中西部地区,对农作物征收的出口关税使农民遭受重创;而对汽车行业征收报复性关税也损害了货运量。

  去年11月,ACT卡车运输量研究指数经历自2016年夏季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该指数在1月份小幅反弹至正值,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又回到负值。ACT Research总监Kenny Vieth在接受采访时称:

  显然,经济正在放缓。当经济放缓时,卡车运输业可能会比整体经济更加糟糕,因为这是该行业特有的深层周期性趋势。

  而衡量美国货运量和支出的Cass货运指数(Cass Freight Index)已连续第四个月同比下降。3月最新数据暗示美国经济正在迅速放缓:

  在2016年10月,Cass货运指数是首批转好的货运指标之一,这证实了市场关于美国经济即将复苏的预测。未来几周的数据将表明,(现在这种)是经济扩张速度的暂停,还是经济收缩的开始。

  此前数据显示,美国3月重卡订单数量大幅下降66%。具体而言,3月北美8级卡车的净订单仅为15700台,和去年同期的49600台相比,大幅下降66%。

  8级卡车是重卡的主要类别之一,主要制造商包括戴姆勒、帕卡、纳威斯达国际、沃尔沃等。这类重卡主要用于物流、仓储,有时也用于工业领域。由于和实体经济发展的紧密联系,这类卡车的订单数量通常被视作经济及贸易表现的先导指标之一。

  瑞信分析师Jamie Cook则认为,未来数月订单数量不会有明显变化,换言之,重卡订单将持续疲软。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