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独角兽日报0423 | 《复联4》内地预售票房破6亿元;斗鱼提交IPO招股书;华谊兄弟转让英雄互娱股权收益权融资10亿元

2019-04-23 22:44:34 和讯名家 

  热点速递

  《复联4》内地预售票房破6亿元,

  创中国影史纪录

  36氪讯,据猫眼票房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上午10点,《复仇者联盟4》在中国内地的预售票房正式突破6亿元,成为中国影史上首部预售票房超过6亿的电影,创下历史纪录。《复仇者联盟4》将于4月24日0点正式上映。

  抖音被印度封杀,

  字节跳动每天至多损失50万美元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公司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印度对于抖音海外版Tik Tok的封杀将导致公司每天遭受至多5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令250多份工作处于危险境地。本月稍早时候,一家印度高等法院命令联邦政府禁止Tik Tok的下载,认为该应用在鼓吹色情。

  光线传媒(300251):

  2018年净利13.7亿元,

  同比增68.47%

  36氪讯,光线传媒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2018年营收14.92亿元,同比下降19.09%;净利13.73亿元,同比增长68.4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亏2.84亿元,同比下降161.73%。

  斗鱼提交IPO招股书

  36氪讯,北京时间4月22日晚间,直播平台斗鱼提交IPO申请,拟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DOYU,最高融资5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为本次IPO的承销商。招股书显示,2018年,斗鱼营收36.544亿元,同比增长93.8%,毛利润1.51亿元,毛利润率从-0.2%翻正至4.1%。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MAU达1.592亿,同比增长25.7%。

  今日头条宣布将举办

  “全国新写作大赛”

  36氪讯,今日头条宣布将举办“全国新写作大赛”,面向所有写作爱好者,不限身份、年龄等。大赛设有主竞赛单元和青年竞赛单元,总奖金200万人民币。2019年5月15日起,参赛者可通过大赛官网和头条号后台参赛。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近10所知名高校的新闻学院院长和教授,将选出最终25名获奖者。

  华谊兄弟(300027):

  转让英雄互娱股权收益权,

  融资10亿元

  36氪讯,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实际融资需求,中泰信托拟通过设立“中泰·渝泰4号单一资金信托”,受让公司持有的英雄互娱20.17%股份的股权收益权,转让总价10亿元,转让期限为自支付转让价款之日起一年,在转让期限内公司回购上述英雄互娱股份的股权收益权。公司关联自然人王中军、刘晓梅、王中磊、王晓蓉拟对上述交易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字节跳动旗下公司

  新增演出经纪业务

  36氪讯,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12日,北京基石泰来科技有限公司变更经营范围,新增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出版物零售、演出经纪等业务。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法定代表人梁汝波为抖音视频创始人,最终受益人为张一鸣,持股比例达98.81%。

  趣头条刘先锋:

  三四线城市有很大增长空间,

  将扩大招聘规模

  趣头条CHO(首席人才官)刘先锋表示,三四线城市还有很大增长空间,因此趣头条今年将逆势扩招2000人规模,其中60%为技术人员,剩下40%为产品运营、销售以及中后台岗位。此外,在2019年,趣头条还将提供6亿股权作为员工激励。

  阿里巴巴正式启动

  “视频版权保护计划”

  36氪讯,阿里巴巴正式启动“视频版权保护计划”,《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为首部受益影片。该计划以打假技术为依托,联合电影公司、发行方等社会各界力量,用“技术赋能+多元共治”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防控和打击盗版视频,保护知识产权。

  乐视网(300104)开盘再度跌停

  36氪讯,乐视网开盘连续第二日跌停。该公司预计4月26日披露年报,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整理 | 肖晓

  编辑 | 溦溦

  END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娱乐独角兽。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