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镇店之宝!3克拉大钻戒竟在珠宝店凭空消失了!96年富家女成最大嫌疑人

2019-04-24 18:37:50 和讯名家 

  3克拉的钻戒,

  价值58万元,

  就这么,

  不见了!

  4月20日晚上19时,位于浙江海宁市区的一家珠宝店正进入一天经营的尾声。店员清点库存,一名店员发现,那枚重达3克拉、价值58万元、称得上是“镇店之宝”之一的钻戒,竟然不见了!

  这可让所有店员都吃了一惊。大伙儿反复仔细搜寻了店内的角角落落,始终没有找到这颗钻戒。

  “难道是被偷了?”焦急的店员赶紧向海宁警方报了案。

  由于涉案价值大,警方高度重视,联勤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刑侦大队、派出所等多部门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勘验。

  很快,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海宁本地人沈某,女性,1996年出生。

  距离报案3个小时候之后,当天晚上22时03分,办案民警在沈某家门口将其抓获。

  不过,沈某的动作也不慢——民警抓获她时,被盗的钻戒已经不在她身上了。沈某告诉民警,得手后,她通过某网络平台将钻戒以17.3万元的价格卖了出去,已经通过快递的形式寄递出去了!

  得知情况后,民警迅速与快递公司取得了联系,此时装有3克拉钻戒的包裹已经发往嘉兴中转站了。

  办案民警连夜驱车前往嘉兴,把包裹拦截了下来,钻戒成功找回。

  但这么大的钻戒,沈某是怎么从店员们的眼皮子底下盗走的?

  无外乎还是那句话:有心算无心。

  沈某其实是这家店的常客,多次来这家店试戴、消费,对店里的环境,店员们的习惯都很熟悉。

  当天下午1点多,沈某一来店里,店员就热情招呼她坐在了珠宝柜台旁的椅子上,她也和店员攀谈起来,开始试戴柜台内的戒指。

  因为是老主顾,店员们也没太多的防备,沈某试戴的时候,店员们也在忙碌着,一时没留意她的动静。

  谁料到,就这位老主顾这回是有备而来。她特意坐在早就定好的目标——大钻戒的柜台上,又将自己的小包放在柜台上,趁店员放松警惕之际,迅速地将大钻戒藏进了包中。动作幅度不大,几秒就“搞定”,而之后,她归还了试戴的戒指,若无其事离开了。

  但一家珠宝店的老主顾,经济条件不应该是不错的吗?

  确实如此。

  沈某家境殷实,她自己说,平时手头比较松、花销很大,因此沈某的父母就切断了她的经济来源,这可把沈某愁坏了。

  为了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她就想到了盗窃珠宝,并自己“研究”了一套作案手法,尝试了几次“成功”后,胃口越来越大,竟然将目标锁定在了58万的大钻戒上……

  目前,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蒋慎敏 通讯员 陈清平

  值班编辑:董箫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券业观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