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特朗普给普京打电话,两人通话1小时谈及“通俄”报告

2019-05-04 15:06:00 新京报  陈沁涵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5月3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一段很长、很好的对话,我之前一直说,和俄罗斯、中国等各个国家保持良好关系是件很好的事情,不是坏事。”白宫和克里姆林宫当天均发声明证实,特朗普给普京打电话,两人在电话中进行了交谈。

  BBC报道,3日有记者问特朗普是否在通话中警告普京,让俄罗斯不要再次干预美国大选。特朗普指责这名记者“非常无礼”,并表示没有在通话中谈及此事。不过,白宫方面表示,美俄首脑的通话内容涉及了俄罗斯干预大选一事。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说:“特朗普和普京在电话中简单讨论了穆勒的调查报告,主要关于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桑德斯指出,两位领导人的对话全程都很积极。

  特朗普和普京还在电话中讨论了关于外交政策的问题。特朗普告诉普京,美国“与委内瑞拉人民站在一起”,并强调他希望为该国提供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特朗普政府支持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但俄罗斯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结盟。今年3月,美国要求俄罗斯从委内瑞拉撤军,俄外交部指责特朗普粗鲁。

  他们在通话中还提到,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间存在达成新的多边核协议的可能性,或者延展当前美俄战略核条约。另外,特朗普和普京聊到了乌克兰持续的冲突。去年年末,俄罗斯边防警卫向3艘乌克兰船只开火,此后特朗普取消了原定与普京在阿根廷举行的会晤。普京在电话中对特朗普表示,乌克兰政府需要承担发生冲突的责任。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