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地产新闻联播丨年内32城出公积金新政:多地收紧,刚需成重点

2019-05-05 19:50:59 和讯名家 
编者按

地产新闻联播丨年内32城出公积金新政:多地收紧,刚需成重点
  编者按:年内32城出公积金新政:多地收紧,刚需成重点;苏州出租房屋新政:超过12平方米起居室可隔断出租;海南暂停富力红树湾项目所有商品房销售。更多地产新闻,请往下看:

  1年内32城出公积金新政:多地收紧,刚需成重点

  今年以来,天津、东莞、西安等地印发公积金新政,调整方向均为收紧。具体表现为限制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限制甚至暂停异地公积金贷款等。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已有32城在公积金政策上发力。

  2万达商管去年再出售22家子公司,短期借款增长232%

  5月3日,澎湃新闻在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下称“万达商管”)2018年年报中发现,万达商管短期借款大幅暴涨232%,由年初的5.26亿元增至17.52亿元。

  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万达商管集团的总资产为624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065.49亿元,其中物业销售收入为686.32亿元,占营收比重64.41%。

  另外,万达商管2018年将旗下22家公司以股权转让的方式出售,同时注销了两家公司。处置子公司收到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为92.99亿元,2017年则为614.63亿元。其中,65.97亿元转让给万达地产集团的14家公司,转让酒店股权5.48亿元,转让境外公司19.7亿元。

  3苏州出租房屋新政:超过12平方米的起居室可隔断出租

  5月1日起,《苏州市出租房屋居住安全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共5章31条,在出租房屋居住面积和人数要求、“群租”管理、消防设备配备、电动车集中充电停放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条例规定,出租人应当以一间设有外墙窗户的卧室、起居室(厅)(以下统称居室)为最小出租单位。 卧室和使用面积不满12平方米的起居室(厅)不得隔断出租。使用面积12平方米以上的起居室(厅),可以隔断出一间居室出租。

  4原合生创展总裁冯劲义入职三盛集团 担任地产总裁

  5月5日,从三盛集团内部人士获悉,合生创展原总裁冯劲义已于当日正式入职三盛,任职三盛集团地产总裁。

  冯劲义在地产行业履历丰富,最早于2008年至2015年任龙湖集团高级副总裁,于2015年后加盟绿都地产担任总裁,后于2018年至2019年4月担任合生创展总裁。

  而据不完全统计,近半年来,三盛内部已有多个高层岗位更新换血,如新加入的常务副总裁冯辉明曾在协信、宝能与花样年任职,设计研发部总经理曹蓬拥有新城、绿城背景,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梁小禾曾履职中海、龙湖、绿都。

  5金融业一轮大开放要来了

  五一假期第一天,银保监会官网发出重磅文件,公布银行保险业对外开放12条具体的新措施。

  措施中包括取消外资来华设立外资法人银行、入股信托公司、经营保险经纪公司等总资产上亿美元的要求;放宽中外资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准入政策;取消外资银行开办人民币业务审批等,还在多条措施中强调内外资一致原则。

  业内人士表示,银保监会12条新的金融业开放措施有明显两个特点,一是取消外资来中国投资入股相关金融机构的总资产规模限制,有利于更多中小外资机构进入,丰富多层次金融业开放体系;二是强调了内外资一致原则,在不断对外资开放的路上,中资机构也享受同等待遇公平竞争。

  6原中南建设(000961)副总经理罗俊将加盟大发地产担任CFO

  财联社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地产行业明星CFO、中南建设副总经理罗俊已离职,并将在近日加盟大发地产担任CFO。

  74月深圳一手房成交量同比增4成,二手房成交量创16个月新高

  深圳特区报消息,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增幅较大,二手房更是创下16个月来新高。4月份,深圳市一手住宅成交2704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成,成交面积257525平方米,同比增加37.7%。在二手房市场方面,上月全市成交量重返8000套之上,创16个月以来的新高。

  8北京12个工地扬尘治理不达标受罚

  北京市住建委日前对外通报近期施工扬尘治理检查情况。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经北京市住建部门检查发现,有12项工程的施工现场存在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问题,收到住建部门开出的罚单。

  北京市住建委方面介绍,近期,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持续加大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执法检查力度。各区住建部门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施工现场扬尘管控落实情况进行了巡查检查,其中昌平区、西城区、东城区、通州区住建部门配合市住建委对辖区内存在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的参建单位采取了立即整改、约谈告诫、通报批评、暂停在京投标资格等措施。

  9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5月1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近几个月来,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美国经济稳健增长,家庭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第一季度有所放缓。过去12个月,美国整体通胀率以及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通胀率有所下降,目前均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

  展望未来,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很可能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保持强劲,通胀率接近2%。同时,基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以及美国通胀压力温和,美联储将对货币政策调整保持耐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美联储的政策立场是“合适的”,没有加息或降息的必要。

  10河北崇礼雪季滑雪游客首次突破百万人次

  新华网消息,海南澄迈县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近日印发通知,因涉嫌破坏红树林,海南富力红树湾项目所有商品房被暂停销售许可,关停相关公司商品房合同网签系统。在暂停销售许可期间,相关公司不得对该项目商品房进行销售和宣传,直至下发解除暂停通知为止。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房地产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