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反转!房贷利率突然上调!广州楼市将......

2019-05-15 16:27:44 和讯名家 

  突发!房贷收紧!

  在前段时间央行全面降准,房贷利率普遍下调的市场氛围下,广州楼市升温回暖,连连喜提各媒体头榜头条,火爆程度不亚于赌王儿子求婚奚梦瑶!

  详戳链接:网红大盘5分钟抢光!广州“五一”楼市没有你想象中简单!

  然而近日却九转十八弯,全国多个城市纷纷爆出银行利率上调的消息!深圳中行甚至直接停贷!

  (图源:樱桃大房子)

  楼市风向又又又要变了吗?

  今日,广州PLUS火速致电广州各大银行统计最新房贷利率,果不其然!广州这边也上调了!据中行工作人员透露,现下是确定上调了,不过具体上调多少,要审核客户资料后才能定!

  除中行外,其他银行也有4家上调首套,5家上调二套!

  那么具体情况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4家上调首套,5家上调二套!

  对比3月8日,广州房贷利率上调迹象很明显!

  首先在四大行中,除中行未明确上调多少之外,其他三家首套、二套纷纷上调!如下:

  工商银行(601398)首套从上浮5%上调至上浮12%;

  建设银行(601939)二套从上浮10%上调至上浮15%;

  农业银行(601288)二套从上浮10%上调至上浮15%。

  值得一提的是,在问到是否有优惠时,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客户征信良好,且为建行优质客户,首套可以优惠至上浮5%。不过“优质”的界定门槛比较高,具体需咨询客户经理!

  作为楼市风向标,四大行如此接踵上调,想必其他银行也会跟风上调。这样一来,接下来买房置业,将享受不了上浮5%的优惠!

  此外,四大行在房贷市场占额80%以上,体量不可谓不大。那么在其利率上调后,未来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每月将多支付几百块月供。对于本身负荷超重的刚需族,这根“稻草”也够喝上一壶。

  其他银行中,邮储、广发银行都上调了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光大银行(601818)上调了首套,交通银行(601328)上调了二套。如下:

  邮储银行首套从上浮5%上调至上浮10%,二套从上浮10%上调至上浮15%;

  广发银行首套从上浮5%上调至上浮10%,二套从上浮10%上调至上浮15%;

  光大银行首套从上浮15%上调至上浮20%;

  交通银行二套从上浮10%上调至上浮13%。

  上浮2%!汇丰银行反其道而行

  楼市冷热与否似乎对汇丰银行没有任何影响!

  自去年11月以来,汇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为5%,今年3月份,再下调至上浮3%,现下,又再次松动下调至上浮2%!其房贷利率一直在广州各大银行中垫底!

  不过据汇丰银行工作人员透露,这里的上浮2%只是有限定条件的:购买汇丰银行综合产品,如保险、理财、存款等,金额为10-15万不等,存期3个月!

  这点存款对于土豪而言不过小菜一碟,但对于首付款都要东凑西借的刚需,还真是可望不可及。因此真正能拿到的,也是凤毛麟角!

  专家解读:

  上调下调是常态,楼市持续维稳中

  对此,知名独立地产人黎文江老师认为,现下银行房贷利率上调下调都是常态,当楼市有过热趋势,就会上调,楼市冷却,就下调,不必紧张。

  而对于深圳中行直接停贷,广州是否会效仿之收紧额度,黎文江老师认为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因为房贷是银行的优质贷款项目,现下的调控都是为了维稳楼市。

  对此解读,似乎也能在近期央行媒体会上的直言窥见一二:抑制流动性过度流向房地产,促进形成金融与房地产的良性循环。

  这就更加明确了,房地产调控和房地产金融政策的取向是没有改变的,是一贯的。

  “房住不炒”依然是楼市的定海神针,刚需的金融需求,仍能得到保证。

  因此,广州PLUS对于广州楼市的发展仍持乐观态度:2019还是如康波理论预言,是刚需置业的好时点。

  5月17日,广州PLUS推出全新栏目“雁姐探楼”!

  广州PLUS创始人张鸿雁

  将率先带大家探访高端社区

  体验都会、生态和文化相融一体的全新生活方式!

  本周六15:00,不见不散!

  冠名项目:新世界·云逸

  还未入群的小伙伴请加客服(微信号:plusxiaomei3),留意最新信息!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广州PLUS。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