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周小川:部分新上台领导人违背经济常识的做法将碰壁

2019-05-17 11:44:55 新浪网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

  新浪财经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建所90周年国际研讨会暨经济研究·高层论坛2019”于5月17-18日在北京举行,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举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出席并演讲。

  周小川直言:“观察当前的全球经济,有些国家新上台的领导人,他们完全违背经济学理论与常识,在体制和政策选择上,似乎是主要依靠商业直觉。”

  周小川表示,这种不尊重科学和前人积累的理论和知识的做法终将会碰壁,这会消耗这个国家和全球经济的资源,他们会为这种做法付出巨大无比的成本。“这也说明,经济学并未像想象中的普及和深入,经济学的研究和教育仍然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