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腾讯人均月薪7万多?真相是…| 周报

2019-05-17 21:30:00 和讯名家 

  

  2019年定向降准第一步落地!

  央行公告称,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约有1000家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明明(中信证券(600030)研究所副所长)

  并非出于流动性考虑,仍然是从支持小微、民营企业信贷出发。

  @黄花 (网友)

  定向降准是什么意思?

  @Jack___duan网友)

  希望中小企业们能好起来。

  @简七

  先来给大家科普一下什么是定向降准。

  “降准”中的这个“准”字,是指存款准备金

  为了控制风险,你存银行的钱,有一定比例(比如10%)是要交给央行保管的。比如,100块的存款,银行只能拿90块出去放贷。

  降准,就是把保管比例往下降。比如,同样存100块,银行只上交8块,有92块都能拿去放贷。所以降准,也意味着市场上流通的钱,会变多。

  一般来说,降准之后市场上流通的钱多了,大家都觉得股市、楼市都会跟着受益,大幅上涨。

  而这次的降准,是定向降准,是专门针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更健康的发展而进行的。资金的用途比较明确,对股市、楼市的实际影响可能并没有那么大、那么直接。

  它对于市场,更多的是一个间接的影响。如果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经营情况改善了,那我们就会有一个更加健康的经济环境。整体的经济变得更好了。

  所以,这个消息,短期更多是情绪的影响,降准通常会释放一些信心和宏观调控的积极信号。但更多的实质性效果,会需要时间才能体现,核心还要观察经济发展的变化趋势。

  

  2018年全国平均工资出炉!

  哪些行业薪酬高?

  5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全国平均工资数据。去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461元,实际增长8.7%。城镇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为49575元,实际增长6.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孟灿文(国家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司副司长)

  最低工资标准提高为低工资群体提供托底保障,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助推了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水平的增长。

  @hellokitty8888(网友)

  想要高收入总得付出点代价的。

  @MobileUser2319(网友)

  我又被平均了。

  @简七

  有人说,最讨厌看到的就是平均工资数据,每年都得感慨一次,自己又拖全国人民的后腿了...

  不过,每次数据一发下来,大家还都是会忍不住去看一眼。我详细看了这份数据,发现有两个很有意思的点:

  第一,地区间收入差异比较明显。工资最高的基本都是东部沿海地区,像北京、上海、浙江等等;其次是东西部地区、比较靠后的是东北地区。很明显,你的收入,和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是正相关的。

  第二,就是行业上的差异。我数了数,收入最高行业是这3个:

  信息技术行业,平均工资15万;

  金融业,平均工资13万;

  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行业,平均工资12万。

  这些行业的收入,比平均水平高出很多;可以看到,除了地区的选择外,选对行业其实也很重要。

  所以,大家在规划自己或者是孩子的未来时,不妨参考下地域和行业的影响因素。如果能进行调整的话,可以考虑往这些地区和行业进行靠拢。

  这里呢,也想做个小调查:你的工资有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吗?你对你的工资还满意吗?欢迎留言,聊聊你的看法~

  

  腾讯一季报来了

  人均月薪超7万 日均进账近10亿

  5月15日晚间,互联网巨无霸腾讯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业绩。一季度实现营收855亿元人民币,折合每天营收近10亿元 ,同比增长16%,净利润2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财报显示,一季度腾讯员工平均月薪高达7万元。

  来源:金融界

  @腾讯相关负责人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增速和规模都超预期,这或许成为腾讯下个10年最重要收入板块之一。

  @pink的糖糖(网友)

  腾讯工资是高,但是活儿也多。

  @沉迷法学的小讼师(网友)

  毕竟是腾讯,工资肯定不会低的。

  @简七

  腾讯一季报中,人均月薪7万的新闻,成功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

  不过腾讯很快出来辟谣了,一季度的人员支出高,主要是由于去年年终奖、培训支出、福利保险等等方面的因素,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夸张。

  而从实际业绩来看,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速同比去年是略微下滑的。主要是因为腾讯的网游和手机游戏业务,收入都出现了微幅的下跌。

  但大家可不要觉得腾讯未来就不行了。5月它刚刚打出一张“王牌”,热门游戏“刺激战场”终于正式上线开始赚钱了,3天就赚了1个亿,二季度的财报可能会比较亮眼。

  而且腾讯早已不是很多人传统印象中的“游戏公司”了。

  这些年腾讯非常强调多元化发展。从一季报中来看,金融科技、企业服务以及网络广告的收入都大幅增长,854亿的总收入中,贡献了350亿,整体规模已经开始逼近游戏收入了。

  所以,你以为腾讯只是家游戏公司,实际上它早已开始多元化发展。

  我们在投资一家公司之前,一定要弄清楚它究竟是做什么的。哪些业务表现得好?哪些业务拖了后腿?千万不能想地当然轻易下判断。

  

  阿里巴巴财报大超预期

  你贡献了多少

  5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财报及2019财年业绩。本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达3768亿元,第四季度收入达9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均达到51%。淘宝天猫过去一财年新增超1亿用户,为品牌和商家带来超过9000亿增量生意。

  来源:金融界

  @阿里相关负责人

  淘宝对下沉市场的加速渗透,是阿里核心电商业务高速增长的重要引擎。

  @风中的厂长(网友)

  阿里要去抢拼多多的下沉市场啦。

  @好了还是土豆(网友)

  用了这么多平台 目前看阿里算是好的。

  @简七

  这周不只是腾讯,阿里也公布了财报。

  不同于腾讯的游戏业务有些受挫,阿里的财报大超预期,收入同比增长达到了51%,这对于阿里这么一家成熟公司来说,非常的不容易。

  从它的财报来看,电商依旧是阿里巴巴的主要增长引擎。

  很多人都觉得电商的人口红利已经结束了。然而淘宝天猫过去一财年新增超1亿用户,其中77%来自下沉市场,也就是三四线城市以及农村地区。

  人口红利,未来依旧有挖掘空间。区别在于,过去大家较多关注的是一二线城市的人口,而未来企业们会更关注三四线及农村的人口红利开发。未来谁能最先占领这些市场,谁就能发展的比别人更快一步。

  最后,你可能会问,我们普通人,要怎么样投资阿里、腾讯这种海外的公司呢?

  给大家科普下,有一种基金,叫做QDII基金,它是专门投资海外市场的。其中有一些就是投资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的。

  买起来方便,门槛也低。100块钱,你就能成为阿里、腾讯的股东。

  另外,像腾讯这种在港股上市的公司,如果你的账户净资产高于50万,那么也可以通过在券商开通“港股通”服务,来进行投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简七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