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文看后市:市场情绪跌入谷底,静待否极泰来!

2019-05-24 18:01:04 和讯名家 

  昨晚,全球风险资产暴跌!欧股带头全线跌逾1%,美股三大股指均跌逾1%,纳指跌1.58%,国际油价更是暴跌超5%。

  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就是在向美国施压,今早果然传来好消息。

  受此消息影响,开盘两市小幅低开后,直接全线拉升,银行、保险券商、白酒等权重拉升,贵州茅台(600519)带头上涨。开盘这一波,应当是国家队资金又引导了一下,带动了场内资金跟风,才能拉的这么猛。

  外资也配合,开盘并没有大量卖出。上证50最高涨1.36%,带领沪指涨0.68%。

  与此同时,华为概念、国产操作系统概念、芯片概念、国产软件概念等,直接大幅低开后继续低走,全线大跌,三川智慧直接开跌停。

  指数也在开盘快速冲高一波后,迅速回落,沪指翻绿。

  《南阳日报》报道称,南阳氢能源汽车项目下线水氢发动机,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昨晚在朋友圈刷屏,虽然被当成笑话被置疑,但燃料电池板块却开盘即被炒作,德联集团(002666)带头涨停。

  金力永磁低开高走再度涨停,7天5板,带动稀土板块拉升。但随后,稀土板块全线回落,倒是金力永磁的次新属性,被市场充分挖掘,顶固集创、恒铭达、运达股份等跟风涨停。

  盘中叠加次新属性的热点被市场大量挖掘,次新+汽车零部件的华培动力、蠡湖股份先后涨停,带动汽车零部件板块;随后次新银行紫金银行直线涨停,带动银行板块集体拉升,券商等跟风,指数再拉一波;人民网(603000)直线拉板,带动知识产权概念异动。

  但市场整体没事,指数随后以全线回落告终。

  临近尾盘,上证报报道,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编写的《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发展规划》在会上正式发布,3年内将启动建设4条氢高速示范线路,带动燃料电池板块再拉一波。

  午间,央视《中国之声》报道称,哈尔滨兽医研究所自主研发的非洲猪瘟疫苗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午后,疫苗概念直线拉升,蔚蓝生物秒板;猪肉股全线杀跌,新希望大跌9%、天邦股份(002124)大跌7%。

  海康威视(002415)异动,一波拉到5%,大华股份(002236)涨近3%,表明利好消息扩散。

  临近尾盘,财政部发布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汽车板块直线暴涨,一汽夏利带头涨停,一汽轿车(000800)摸板;指数小幅反弹。

  尾盘稀土板块大幅杀跌,北方稀土(600111)跌停,英洛华一度跌停。昨天走出五连板的康强电子(002119),今天盘中一度冲击6板,但尾盘大跳水,从+9%跳到-4%。

  接近收盘,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风电板块异动。

  最近市场炒作的持续性很差,比如自主可控,今天直接被闷杀。一方面,是消息面的变化无常,各种新消息层出不穷;另一方面,经过最近几周的调整,市场情绪极度低迷,风险偏好大幅下降,资金大量进入观望状态。

  整体上来看,沪指收盘微涨0.02%,在周末不确定的情况下,今天能勉强收红,已经算比较强了;但周线走出五连阴,特别是两市成交仅3809亿,创出2月12日以来的新低,两市近40只跌停,市场情绪跌落到最低点。

  今天情绪已经极度低迷,消息面也出现变化,能否否极泰来,要看周末的消息面如何变化。目前欧洲股市普涨,美股期货也是上涨状态,市场对周末的消息面,还是偏利好预期的。

  如果周末消息面能出现逆转,那下周市场,则值得期待;如果变化不大,那延续区间震荡的格局较大。

  技术上看,今天深成指重心继续下移,盘中偶有抵抗,但最终创出震荡平台新低,进一步回补缺口。看深成指日线图,上方8天线继续施压,而下方144天线正在缓步上移,并近乎与缺口重合,后续如回补下方缺口,将进一步测试144天线承接。预计周一大概率继续震荡下跌并尝试回补缺口,收实体小阴线;小概率小幅高开震荡推升,再次试图攻击8天线,收实体小阳线。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本文涉及上市公司的准确信息,请以交易所公告为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腾讯证券。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