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法国里昂突发爆炸 多人受伤 警方搜捕一嫌疑男子

2019-05-26 09:55:12 新华网  杨舒怡

  法国东南部城市里昂24日傍晚发生一起爆炸,至少13人受伤。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把这次事件定性为“袭击”,反恐部门正调查是否涉及恐怖主义。

  警方从监控视频中发现一名可疑人员,25日继续搜捕这名男子。

  【突发爆炸】

  当地时间24日傍晚17时30分左右,里昂一条熙熙攘攘的步行街发生爆炸。警方当即封锁这一区域、疏散人群,消防人员和排爆人员后续抵达现场。

  法新社报道,截至25日,确认13人受伤,分别是8名女子、一名10岁女孩和4名男子。伤员中,11人入院治疗,所幸伤势不危及生命。

  事发地点位于索恩河与罗讷河之间的一处狭长地带,属于城区中心。初步调查显示,有人把可疑箱子放在一家面包店门口,紧接着发生爆炸。

  总统马克龙把这一事件定性为“袭击”,向伤员及其家属表达慰问。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赶赴里昂。

  巴黎反恐部门接手调查。法国掌玺和司法部长妮科尔·贝卢贝告诉商业调频电视台,暂时无法断定袭击是否出于恐怖主义动机。

  【追捕男子】

  法国警方依据监控视频发现一名嫌疑人,25日继续搜捕这名男子,同时呼吁目击者提供更多线索。

  这名男子看似30多岁,穿深色长袖上衣和浅色短裤,骑山地自行车来到事发面包店门口,放下一个箱子,不久便发生爆炸。

  一些亲历者说,爆炸声“震耳欲聋”,附近建筑物玻璃震碎。

  现年17岁的学生埃瓦说,他当时离面包房大约15米,“传出一声巨响,我还以为发生撞车”。定睛一看,“我身边散落着一些电线、电池,还有纸板、塑料碎片。一些建筑物的窗户被(冲击波)震没了”。

  【恰逢选举】

  袭击发生在欧洲议会选举期间。欧洲联盟成员国选民23日至26日分别投票,选出751名议员、组成第九届欧洲议会。

  其中,法国选民定于26日投票,包括里昂在内的多座城市24日原本正在举行竞选活动,受爆炸影响而叫停活动。

  里昂是法国第三大城市,市中心以及郊区的总人口230万。里昂分管安全事务的副市长让-伊夫·塞舍雷斯说,最新袭击发生在“里昂中心地带的一条主要街道,那片区域处于高度警戒状态,一直都有警察巡逻”,还有军人巡逻。

  法新社介绍,法国上一次遭遇包裹炸弹袭击是在2007年12月,巴黎一家律师事务所门外包裹爆炸,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那一事件迄今没有侦破。

  法国近年遭遇多起恐怖袭击,安全部门自2015年以来保持高度戒备。法国巴黎2015年11月发生连环恐怖袭击,数百人死伤,法国随后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6次延长紧急状态。(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