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新加油机曝严重缺陷 或剐蹭F-22隐身涂层

2019-06-17 10:03:37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政府问责局说,美KC-46加油机存在缺陷,可能导致在空中加油时剐蹭或损坏F-22战斗机隐身涂层,使它们可能被雷达发现。而修复KC-46加油系统缺陷需要花费数年时间和数亿美元。

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6月13日报道称,美国政府问责局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需要进行新的设计来修复空军新的KC-46“飞马”加油机的加油管和遥视系统存在的问题。报告说,这可能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

政府问责局表示,KC-46“飞马”加油机的加油管可能不经意间剐蹭受油隐形战机的涂层,或者给飞机造成其他损害。

政府问责局在报告中说,好消息是,现在预计交付全部179架KC-46加油机的总成本为430亿美元,比最初于2011年估计的成本减少近90亿美元。

但该项目的延期意味着波音公司将无法在2020年年中之前实现最重要的交付要求——交付9套翼下加油吊舱,这比原本预期的时间晚了三年。

图为美国KC-46加油机

报道称,除了早前在报告中提及的外来物体碎片问题,政府问责局的报告还详细说明了KC-46加油机的遥视系统和加油管存在的具体缺陷——那可能会给受油飞机造成损害,尤其是损坏隐形战机的涂层。

政府问责局说,正如之前的报道所说,在阳光以某个角度照射到KC-46遥视系统的摄像头上时,该系统的摄像头有时会出现问题。在试飞期间,这引起过显示屏模糊或完全黑屏的问题,令空中加油操作员很难看清受油飞机的加油口以导入加油管。

政府问责局说,遥视系统的这种问题也导致加油管管嘴碰撞受油飞机,而加油操作员毫不知情。这可能损坏飞机的天线或靠近加油口的其他部件。

报道认为,这给像F-22这样的隐形飞机带来尤其大的麻烦,因为不经意间的加油管管嘴碰撞可能剐蹭或损坏隐身涂层,使它们可能被雷达发现。

政府问责局还说,“飞马”的伸缩加油管比预计中要更硬,这意味着较轻的飞机——诸如A-10和F-16——在接触时要想压紧加油管并保持加油位置,必须使用更大的功率。

当受油飞机与加油管脱离时,使用额外动力会造成飞机突然向前猛冲并再次插入加油管,这可能会损坏受油飞机和加油管。

波音公司说,修复这个问题需要更换硬件,这可能需要三到四年时间进行设计并获得联邦航空局的批准。

【延伸阅读】备战首飞!美军地面测试舰载无人加油机

近日,由美国波音公司研发的MQ-25“黄貂鱼”无人舰载加油机,已运抵位于与伊利诺伊州斯科特空军基地相连的圣路易斯机场,开始进行一系列地面测试工作,为首次试飞做好准备。

波音公司版MQ-25无人机的最大特色是进气道位于机身背部,最大限度地考虑了雷达隐身设计。

正面拍摄的MQ-25无人机特写照,可见采用了V形垂尾设计,主翼上的两个鼓包是折叠机构。

作为舰载无人机,MQ-25采用了可折叠主翼设计,可大幅节省所占空间,图为该机测试折叠主翼资料图。

本图可见MQ-25无人机与地勤人员的尺寸对比。

本图可见MQ-25的机背进气道以及布置于机头的三根空速管。

(2019-05-15 08:31:21)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