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跨省市共享!全国14所学校5000名师生共上一堂禁毒课

2019-06-19 15:51:08 南方网 

“这是传统毒品,这是新型毒品……”6月18日下午,来自珠海市香洲区雅景小学48名学生在珠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教育课。于此同时,来自广东、云南、重庆、贵州、甘肃、湖北、宁夏、西藏8个省市区的14所学校5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这场“互联网+教育”环境下的特殊禁毒教育课。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实现了禁毒宣传教育的全国跨省市共享。

据了解,这场主题为《远离新型毒品危害,做健康青少年》互联网禁毒宣传活动由珠海市委网信办、珠海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民盟珠海市委员会、珠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广东彼雍德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致福爱心公益协会联合举办,以“互联网+禁毒宣讲”空中课堂远程网络视频直播、互动方式,为学生传授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

课程从一名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开始,以其真实戒毒故事引发在场学生对毒品问题的积极关注,接着民警通过互动授课和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参与活动的各省市中小学生共同分享了这场相隔时空的特殊禁毒互动教育课程。课程末尾,一段由15名戒毒人员拍摄的“祖国有我,禁毒有我:戒毒人员如是说”的快闪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珠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矫治中心主任周光桥介绍,“空中课堂”通过云平台技术能让戒毒人员和青少年群体进行空间置换,网络直播毒品危害与预防课程、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在线浏览禁毒基地图片展、即时互动问答等环节,为青少年进行禁毒普法宣传教育。青少年在学校课堂上就可以体验到如临其境的真实场景,可以真切地深刻体会到吸毒的严重危害,这是活生生的教本,比课堂“说教式”宣讲更有意义,省时省力,单次活动参与人数广,效果好,且课堂创建花费极少,可以逐步实现全市大中小学生普法的广覆盖。

据悉,珠海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围绕 “创新创先、固强补弱”工作思路,积极改善戒毒人员教学方法,利用现代化教学媒介,通过网络、异地名师授课、数字化点播等手段,提高了教学效果,通过互联网+禁毒宣传,开展“讲好戒毒所故事”,实现远程帮戒、禁毒普法宣传工作的创新。

采写/摄影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钱文攀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