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惠誉评论】2019年中国乘用车销量或将继续下滑

2019-07-05 10:40:14 和讯名家 
  惠誉评级在一份新的报告中指出

  2019年中国乘用车销量或以低个位数下滑。今年以来,市场表现大幅落后于惠誉先前关于2019年增长将大致持平的预测,因而我们调低了预测。若"国五"汽车登记的宽限期延长以及大城市的车牌额度增加,19年下半年需求可能会呈现温和回升。

【惠誉评论】2019年中国乘用车销量或将继续下滑
  由于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和对潜在消费刺激政策出台的预期,消费者消费意愿降低,导致乘用车销量在19年前5个月同比下降15.2%。十五个地方政府称其将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但提供了很短的过渡期,这加剧了供需不平衡的状况。因为担心污染更高的"国五"汽车在7月1日以后车辆登记受阻、预期使用期限更短以及在二手市场的残值更低,一些消费者不愿购买"国五"汽车,而"国六"车型则供给不足。

  惠誉预计政策刺激将有助于乘用车销量增速在19年二季度创下新低后得以回升。中国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发改委)和其他一些监管机构在2019年6月发布了2019-2020年消费升级刺激措施。这些措施允许九个大城市的地方政府放宽对燃油汽车的限购。广州和深圳在五月末成为首批增加燃油车年度车牌额度的城市。我们认为其他城市可能会效仿,尽管在交通严重拥堵的一线城市可能会有一些阻力。

  惠誉估计,如果九个限购城市在2019年6月至12月期间将全年车牌额度在2018年水平上平均增加25%,那么2019年将新增200,000-250,000辆的乘用车销量。这将等同于中国2018年乘用车总销量的1个百分点左右。2018年这九个城市占全国乘用车总销量的13.5%。我们认为近期政策刺激对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的需求影响将有限,原因是这些地方的需求已在2015-2017年被税收优惠政策透支。

  由于"国五"去库存持续,惠誉预计中国的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在短期内将继续面临盈利压力。在去库存过程中,经销商已承受了巨大的利润压力,但我们预计汽车厂商将会回购一些库存以及提供额外的经销商补贴,以减轻经销商的现金流压力。地方监管机构可能会考虑将"国五"汽车的登记期宽限一至三个月。但由于各个汽车品牌争抢增量需求,零售折扣可能仍将保持较大力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惠誉评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