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康佳电视获2019红点概念设计大奖 全球高端市场再添砝码

2019-07-14 11:22:16 和讯网  李由

  近日,康佳电视APHAEA高端品牌系列首款产品A3凭借出众的工业设计创新和高品质的音画表现力,及A3独有的人性化智能,在国际红点概念设计大奖赛中斩获设计领域的至高荣誉-“红点奖”,引起业内关注。

  这是康佳电视第三次获此殊荣。“红点奖”红点奖被公认为国际性创意和设计的认可标志,获得该奖意味着产品外观及质感获得了最具权威的"品质保证",让获奖作品还将得到最大范围的推广和认知,也是每位设计师引以为豪的殊荣。令人好奇的是, A3到底凭借什么上榜这份名单?

  APHAEA A3不止是电视更是一件艺术品

  曾几何时,电视作为家庭娱乐的入口牢牢占据了客厅经济主导地位,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用户吸引力被移动端吸引,留给电视产品的空间有限,如何通过技术的创新升级来改变这一现状成为每家彩电企业的头等大事,而康佳便是这场电视革新浪潮中冲在最前方的代表。

  早在今年4月末的“一鹿有AI——2019康佳电视品牌之夜”上,全景AI电视A3首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这款“实力派”产品一亮相便吸引了诸多目光,被当做是康佳让电视成为家庭AIoT中心、成为家庭万物互联入口的标志性产品。

  据了解, A3采用航空级铝材双面无边框形态设计,玻璃背板采用全贴合结构工艺;具有高技术含量的屏幕和音响设计,凸显了未来前沿的产品设计风格。在全新升级的大尺寸喇叭基础上加持了金属喇叭网,将每一个音符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此外在软件配置上, A3也毫不逊色。据介绍,该系列电视采用自主研发的APHAEA芯片,支持8K解码和8K信号输入,并拥有超过3300万像素的分辨率,配备易柚OS 8.0系统、搭载YiHub框架。

  需要提及的是, A3植入了AI全程语音、AI画质、AI音质、AI音箱、AI智能家居、AI情感交互六大技术,能够融入多维度的生活场景,为用户构建一个全景AI产品矩阵。毫无疑问,这款整体形态轻盈纤薄的作为APHAEA高端品牌系列首款产品A3电视,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8K电视。

  相关人士补充道,康佳A3电视不仅在产品形态上创新,在视觉上追求更多可能性的方式,专注了颜色、材料、表面处理等在内的CMF设计,采用北欧哑面布网、大理石纹的自然肌理与工业化产品的金属质感搭配,将自然生活与设计美学完美融合,让A3不仅仅是一台电视更是一件艺术品。

  设计界“奥斯卡”花落康佳高端品牌APHAEA

  数年前康佳便开始自主研发8K图像处理芯片。据了解,康佳自主研发的8K芯片将独有的图像算法拼接与转换算法,全程采用8K信号处理,能让图像最大程度上得到无损还原,还实现了一条线传输8K@60Hz信号,传输速率达到32.4Gbps。

  8K显示技术能够带来更高的精细影像画质,画面帧数理论上可达到120帧/秒。不难看出,作为康佳旗下首款8K电视产品,A3系列承载着重要的使命,既是康佳8K显示技术的先头兵,更是让康佳在8K显示技术上不断突破自我的见证者。

  资料显示,红点设计大奖可以追溯至1955年,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一个竞赛,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每年那些达到设计品质极高境界的优秀作品才会被授予“红点奖”。

  众所周知,红点奖评选的标准极为苛刻,评选会严格按照"通过筛选和展示认定资格"的标准进行评定,今年有入选的四千多作品中,仅5%获奖。如今,康佳电视A3获“红点奖”殊荣,代表的是业界对康佳在8K显示等技术上种种努力的肯定。

  业内人士认为,康佳电视A3斩获此项国际设计大奖,进一步肯定了康佳电视高端品牌APHAEA的“人文科技感、高端品质感、艺术设计感”,毫无疑问将为康佳赢得全球高端市场增加更多砝码。

(责任编辑:李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