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十一连降!中国6月末外汇占款环比减少近62亿元

2019-07-15 19:05: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5日电 中国央行15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6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为212455.2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61.92亿元人民币,为连续11个月下降。5月末外汇占款余额为212517.12亿元人民币。

截图来源:央行

外汇占款是指受资国中央银行收购外汇资产而相应投放的本国货币,反映在央行资产负债表中的即央行口径外汇占款。

此前,央行公布的2019年6月外汇储备数据显示,今年6月外汇储备31192.34亿美元,环比增加182.3亿美元,升幅为0.6%,为连续两个月增加。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指出,6月,受全球贸易局势、主要国家央行货币政策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国际金融市场资产价格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上升。

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不久前表示,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人民币汇率在国际上和其他货币相比,不论是发达经济体货币还是新兴经济体货币,人民币都是相对强势的。

他指出,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还是要根据中国现行的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一方面让市场在目前的汇率的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另外一方面人民银行有必要时会采取宏观审慎措施,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