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章莹颖案追踪:辩方证人完成作证,检辩双方将结案陈辞

2019-07-16 10:18:33 新京报  王洪春

  新京报讯(记者 王洪春)美国当地时间7月15日,章莹颖案量刑阶段庭审进入到第6天。当日,嫌犯克里斯滕森的母亲、妹妹及监狱管理人员出庭。章莹颖家属法律援助律师王志东介绍,至此,辩方约25位证人全部完成作证。当地时间周三(7月17日),检辩双方将结案陈辞。之后,将由陪审团进行审议。

  据当地媒体《新闻公报》(The News-Gazette)报道,克里斯滕森的母亲谈到儿子的罪行时表示,“这太可怕了。很可悲。我的心情很不好。”她说,她每天都会想起章莹颖的家人至少5次,“这对他们来说,有多么可怕。”但她同时表示,仍然爱克里斯滕森,这是“无条件”的。如果她的儿子被判死刑,将是“可怕的、毁灭性的”。

  克里斯滕森的妹妹则表示,他是一个非常温和的人,是她的榜样。谈到克里斯滕森的罪行,她感到“震惊、悲伤、同情”。“我非常难过……没有什么能改变我对他的爱。”

  报道称,母亲作证时,克里斯滕森似乎一直在哭泣,手抓着面前的纸巾。

  王志东曾分析,克里斯滕森的母亲和妹妹作证时的悲情表现是可以预料的,“辩方的目的是为了让克里斯滕森不被判死刑。”

  在量刑阶段庭审期间,辩方共约25位证人出庭作证,包括克里斯滕森的父亲、叔叔、舅舅、前妻、小时候的玩伴、邻居、高中和研究生同学、伊利诺伊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3位咨询师、辩方聘请的心理咨询专家等。

  王志东介绍,截至当地时间7月15日,辩方证人已全部完成作证。当地时间7月17日,检辩双方将结案陈辞。之后,将由陪审团进行审议。

  新京报此前报道,当地时间6月24日,陪审团一致认为克里斯滕森罪名成立,包括一项绑架致死罪、两项虚假陈述罪。根据联邦法律,绑架致死罪可能的刑罚只有死刑或终身监禁。

  “陪审团讨论做出决定的时间,从几个小时到一两个星期都有可能。”王志东介绍,陪审团的结论有三种可能性:第一种,12:0,同意死刑;第二种,12:0,同意终身监禁,不得保释;第三种,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则刑罚为终身监禁,不得保释。“也就是说,只要有一个陪审团成员坚决不同意死刑,克里斯滕森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新京报记者 王洪春

  编辑 李劼 校对 范锦春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