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新疆:“头雁”引领打造基层党建靓丽风景线

2019-07-18 11:26:32 新华网 
  
新疆:“头雁”引领打造基层党建靓丽风景线

  在新疆有这样一些人,在基层社区工作十几年,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她们给社区群众办贴心事、成居民贴心人,却是自己家里的“外人”。她们政治觉悟高、专业素质好、服务能力强,成为基层干部的“头雁”,热先古力·托乎提、马恺鸿为代表的基层工作者展现出时代榜样的力量。

  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覆盖。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无论国有企业还是非公企业,如今党建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党建已经成为新疆境内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靓丽风景。

  “居民有需要,社区‘大党委’成员就应该积极回应。”这是记者近日在新疆采访中听到不少企业说的最多的话。采访中了解到,在新疆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精准治理取得实效。

  从“战场”到“沙场"。他在新疆义务种树60年,哪怕身患癌症,连死亡都不能让他离开绿化事业。他曾立下遗愿,将来要把骨灰埋在“成帮柳”下。他说:“活着我为它们抚育,死后要看它们成长。”有人称赞他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在他看来,这是老百姓(603883)给他的最高荣誉,胜过一切赞扬。

  从“战场”到“沙场"。他在新疆义务种树60年,哪怕身患癌症,连死亡都不能让他离开绿化事业。他曾立下遗愿,将来要把骨灰埋在“成帮柳”下。他说:“活着我为它们抚育,死后要看它们成长。”有人称赞他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在他看来,这是老百姓给他的最高荣誉,胜过一切赞扬。

  中亚南路街道广州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热先古力·托乎提在基层工作17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17年如一日,总是把群众的事放在最高处。在她看来,社区工作无小事,不能有丝毫松懈,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这是责任,更是党组织的信任。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