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周末证券|一批黑马股走出连板行情 电子元器件与次新股吹响反弹号角

2019-08-16 18:43:09 和讯名家 

  近段时间市场各方观望情绪浓厚,但结构性机会依旧。分析人士指出,在存量博弈阶段,有限资金难以掀起全面行情,局部行情中投资者需留意资金流向。

  就目前来看,电子元器件与次新股获得资金关注较多,其中17只次新股近一个月内获机构买入评级。

  电子元器件

  传统旺季利好核心供应商

  在过去的1年时间里,电子元器件行业经历了诸多事件的影响,市场在投资方面对于主题的关注度也较高。

  就市场主题角度看,芯片国产化、科创板映射股、华为产业链等是市场持续关注的热点。对于上述主题的预期,市场将逐步从较为普遍的关注向真正能够受益于行业发展的板块和厂商集中,并进入到验证的过程。

  从产业周期的角度看,华金证券分析师蔡景彦指出,一方面5G基础设施建设网络覆盖增加后,终端市场需求包括智能手机的换机周期,以及可穿戴智能家居类物联网产品均有望迎来成长;另一方面,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经历近6-7个季度的下行周期后,也有望恢复到补库存的过程中。

  蔡景彦认为,目前的市场状况下,产业传统旺季来临的预期具备合理性,对于上半年的业绩和三季度的预期,行业处于底部区域的判断也能有效支持,行业反弹回升的信号将被确认,因此行业整体的复苏可期。

  就时间点来看,第三季度是3C产业链传统旺季。有券商分析师表示,今年在苹果新机备货及发布的同时,市场将迎来诸多国产品牌5G终端的推出,类似于2019年一季度,借由折叠屏、潜望式镜头所引发投资者对于手机创新潜力的乐观预期,电子有望维持强势行情。与此同时,由台积电6月营收的止跌以及第二季度业绩的超预期可见,在5G建设所带来的基站、服务器、手机、CPE等需求带动下,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度正在企稳回升。

  华泰证券(601688)分析师胡剑指出,电子板块未来2-3年的增长预期强劲,继续推荐射频前端集成化及天线有源化为投资主线,主题方面建议关注VR、ETC以及IC国产化。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硕贝德(300322)、顺络电子(002138)、歌尔股份、视源股份、立讯精密(002475)、光弘科技、海康威视(002415)、利亚德(300296)、鹏鼎控股、环旭电子(601231)、洲明科技(300232)、京东方A、北方华创。

  潜力股精选

  顺络电子(002138) 布局多个终端应用

  歌尔股份(002241)  发挥无线耳机优势

  视源股份(002841) 复合净利润增速超30%

  立讯精密(002475)   产品切入苹果供应链

  光弘科技(300735)  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硕贝德(300322) 不断储备5G技术

  次新股

  业绩与高送转带动股价弹性

  次新股作为股性最为活跃的一个阵营,在中报披露期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可能会获得资金关注,二来送转预期也是其背后重要催化剂之一。

  目前来看,虽然次新股业绩出现分化,但仍有不少优质个股业绩成长性凸显。作为市场炒作的一大主题,业绩预增可以作为投资次新股一条重要投资线索。

  随着震荡行情的持续,次新股分化加剧,短期来看次新股机遇和风险并存。分析人士表示,在不确定的市场中,坚守真实业绩的成长股或将获得确定收益。总体来看,次新股机会的挖掘,业绩增长是重要的考虑因素。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的市场前景以及个股成长预期,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从次新股中寻找高成长的个股进行低位布局。

  作为次新股的另一大投资主题,高送转概念也值得投资者关注。从高送转阶段行情来看,首选是预期炒作阶段,接下来是高送转预案披露阶段,其次是年报披露阶段,最后是除权后的填权阶段。

  分析人士指出,上市公司选择“高送转”,一方面表明公司对业绩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市场形象;另一方面一些股价高、股票流动性较差的公司,也可以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因此,A股市场存在很显著的“高送转”效应,即在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预告前后,股票常常会有显著的超额收益。

  虽然高送转新规出台后,推出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减少,但作为市场中作为的炒作题材,高送转行情仍然值得期待。考虑到资金逐利的特性,具有较强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投资者仍可关注。具体来看,投资者可重点筛选家底厚实,业绩增速稳定,每股收益较高,股本袖珍的次新股,逢低布局或可带来超额收益。

  潜力股精选

  帝尔激光(300776)  每股公积金13.21元

  上海瀚讯(300762)  每股公积金5.5元

  康龙化成(300759)  中期净利润增长38.51%

  移远通信(603236)  蜂窝通信模块出货量第一

  鸿合科技(002955)  每股公积金14.66元

  新媒股份(300770)   OTT业务与腾讯绑定

  编辑|梅婧  审核|苗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融投资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