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未来20年,深圳只涨不跌

2019-08-20 12:15:11 和讯名家 

  作者:吾心生

  来源:楼市微观察(loushi666)

  两天前,重磅《意见》出炉,气势恢宏。

  基本就是要将深圳建设成亚洲地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典范。

  这里面的内涵是相当丰富。所以《意见》拆分出30件大事,比如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更加开放便利的境外人才引进和出入境管理制度、打造数字经济、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扩大中小学教育规模,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推进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等。

  从宏观的角度来说,这就是一个“完全体”大大的利好,甚至比去年的雄安新区还要给力,昨天的股市,看看吧。相关概念板块全面飘红,涨停潮。

  城市建设,有先行优势,当然也有后发优势。深圳现在可以充分利用后发优势,快速成长。有粤港澳大湾区做后盾,深圳就是未来湾区的扛把子,HK什么的都得靠边站。

  至于深圳为什么能获得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跟深圳的先天条件有关,当年从渔村一跃成为经济特区,地理位置是最主要的因素,房价现在已经超越北京。现在二次起飞,地理优势依然在,当然是深圳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层面已经建立起了相当的优势。

  新时代,北有雄安,从零开始,南有大湾区,再创辉煌,除了深圳,还能有谁?HK吗?呵呵。

  具体到楼市,利好也是必然的。但是必须要说的是,楼市不是发动机,只是被动享受了这种规划的利好,是果,不是因。

  这是一个长期的必然的过程,对深圳来说,楼市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将会享受到利好,可以不夸张地说,深圳楼市未来就是只涨不跌。

  实际上,深圳楼市本身就是面临较大的上涨压力。

  从被动的层面来说,深圳虽然条件优越,但先天的不足也是非常明显。它没有北上广那么大的地理面积。深圳城市面积差不多2000平方公里,而上海是6340平方公里,北京是1.641万平方公里,广州是7434平方公里。

  而土地供应呢,深圳2018年新增供应土地7.98平方公里,盘活存量土地约16平方公里,城市更新供应土地257公顷;土地整备完成约13平方公里。也是少得可怜。

  另一个不能忽视的是,深圳有大量的小产权房,这与深圳未来的定位严重不符,我预计不久的将来会推出一项划时代的方案来解决小产权房的问题,总之是要投入人力物力财力来解决这些问题,虽然不可能直接推掉,但投入意味着必然要产出。联想一下6月份正式宣布启动的老旧小区改造,深圳必然要在这方面发力。

  深圳人口,更是没得说,2018年常住人口流入量遥遥领先。

  但是我们也应该清楚,这种只涨不跌,不代表可以炒房,毕竟每天涨一块钱也是只涨不跌,这只是个玩笑,我想说的是,深圳楼市从此有了一个巨大的背书,各路资源汇集起来,要把深圳推向更好的明天,房子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被拉下。越来越多的人,收入越来越高,高标准的教育,更好的生活方式,更高的生活品质,必然需要好的房产品来匹配。深圳房地产更新换代会提速。

  综合各方面因素,对深圳来说,这次的《意见》足够重磅,先行示范区即意味着机遇,也意味着挑战,房地产既是红利,也有可能成为阻碍,一旦成为地租模式,一切就玩不转了,看看对面的HK,当年的“八万五”大计,数码港计划等全面溃败,地产商全面崛起,他们就像一堵堵高墙,阻碍一切新生事物。

  值此关键时刻,所有人都感受深刻,房地产必然不可能大涨,侵蚀发展的根基。但未来二十年,房地产仍将享受源源不断的红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楼市微观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