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网易考拉内部高管会透露融资进展一切顺利,但新一轮融资未必有阿里巴巴参与

2019-08-21 08:10:40 和讯名家 

  据界面新闻消息,网易考拉内部高管会透露融资进展一切顺利。

  作者 | Arti

  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8月20日一早,网易集团CEO丁磊与阿里巴巴张勇在西湖边碰面会谈,参与《对话》节目录制。但与此同时,在暗地里一项重要的交易谈判也正在进行。

  但在当天下午,市场有消息放出,称此前阿里巴巴与网易之间关于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网易考拉之间的收购已经谈崩。本来众人盼望的阿里巴巴与网易战略级的合作仿佛依旧被魔咒笼罩,自从马云和丁磊因为易趣、VIE、中国雅虎等事件交恶后,两家公司的一些大型电商平台会进行如换股、交叉投资等动作,但从来没有出现过直接收购。

  早在8月13日,有传言称阿里巴巴将现金20亿美元收购网易考拉,收购后将与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达成整合。

  在本次谈崩消息传出前,有消息源称此次阿里巴巴20亿美元收购的目标除网易考拉外还包括网易云音乐、网易研究院等部分业务。

  而昨天下午的消息是,双方的谈判已于下午结束,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最终否决了该收购案。但根据腾讯深网透露,谈判还在进行,“如果有一方愿意作出让步,这桩交易说不定还有挽回的可能。”

  但昨晚市场也有不同声音出现,根据界面新闻记者询问多名网易考拉内部员工得知,一位要求匿名的资深项目经理透露,下午丁磊召开的高管会议持续了半个小时,传递出来的消息只有一个:网易考拉融资进展一切顺利。目前融资额度、融资金额并无更多消息。

  这意味着,与阿里的谈判失败后,网易考拉新一轮的融资也未必有阿里巴巴参与。另两位内部员工则核实了该会议内容属实,其中包括一名直接与会的员工。

  另外,对于之前网传的考拉员工被安置的各种消息,网易考拉HR证实该消息不准确,完全没有那么快进行到员工安置那一步。

  其实对于跨境电商平台来说,这些年并不好过,市场强力竞争加上相关政策的摇摆不定,在这样的局势下一些曾经热火朝天的跨境电商平台迅速消失殆尽。

  网易考拉也是在去年将名称中的“海购”去除,虽然名字变了,但网易考拉的官方说法是,其商品来源将从进口商品拓展至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高品质制造,从一个典型垂直跨境电商,向综合型电商平台进军。

  丁磊本人也一直对网易考拉的海外业务寄予厚望,在今年2月曾经传出网易考拉将合并亚马逊中国海外购业务的消息,很可能会以考拉为主体拆分出来,亚马逊对其持股,独立上市。据说交易中止的原因是亚马逊中国的要价太高。

  独角兽早知道(ID:iponews)也将持续对此事件进行关注。

  注:本文素材来源于互联网公开渠道,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内容所述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作为指导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独角兽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