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每日情报 | 中国央行实质上“降息”,伦敦房价两年来首涨

2019-08-21 06:30:17 和讯名家 

  1

  2019 年上半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额环比腰斩。普华永道发布《2019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中期回顾与前瞻》报告显示上半年中国海外并购金额 268 亿美元,相比 2018 年下半年的 519 亿美元,下降 48%,延续了过去三年的持续下滑趋势。

  2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刷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定位是面向优质企业的最优惠贷款利率,利率为1年期4.25%,比贷款基准利率4.35%低0.1%,成为实质上的“降息”,意在缓解不断增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中国人民银行2015年10月将1年期基准利率降至4.35%,自那以来一直维持该利率不变。

  3

  中国房价持续上涨,家庭债务急剧扩大,背负着高额房贷的家庭加强节约意识,抑制了消费意愿。日本1985年泡沫经济年代的家庭债务膨胀至近3倍,家庭债务与可支配收入之比从70%提高至120%,目前中国的这一比例也已达到120%。中国的家庭债务与名义GDP之比在2018年为53%,较金融危机前增加了34个百分点。

  4

  根据摩根士丹利、星展银行和美林证券的预测,香港房价预计保持下降趋势至2020年3月,预计将下降10%。该行表示,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骚乱导致的经济活动中断,以及潜在的高拆借利率可能导致下半年消费,投资和贸易大幅放缓。

  5

  伦敦房价自2017年以来首次上涨。根据Rightmove周一发布的报告,最新的卖家价格同比上涨1.3%,环比仅下降0.1%,该下降幅度是自2006年8月以来的最小值。8月也是全国房屋销量四年来最大值,仅8月前10天,房屋销量已经比去年增长了6.1%。

  6

  据不动产经济研究所19日发布,7月东京圈公寓市场总供给套数为1932套,同比下降35.3%,连续7个月减少。成交率为67.9%,同比增长0.1%,环比增长2%。户均价格为5676万日元(约人民币369万元),同比下降8.3%,平均单价为86万日元/㎡(约人民币5.6万元),同比下降6.2%,已连续3个月下降。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海外掘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