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FB脸书,今夜你真不要脸!

2019-08-21 00:58:57 和讯名家 

  优聚金融——百万优秀理财师的聚集地

  昨天是8月19日

  农历七月初十九

  Facebook 和推特删除大量“违规账号”

  香港局势仍未平静,两家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推特突然意外插手,美国当地时间 8 月 19 日消息,Twitter 和 Facebook 从各自的平台上移除了上千个「来自中国」的账号,称这些账号「散播关于香港的假新闻」,并贴出了相关的违规内容。

  自6月9日以来,香港反对派和一些激进势力借和平游行集会之名,进行各种激进抗争活动,暴力行为反而不断升级,甚至发生内地游客和记者被围殴事件。事件之恶劣,令人发指。

  对比鲜明的是,相较于对反对派游行示威的大书特书,西方媒体关于暴力的报道却黑白颠倒,无视事实的美化暴力行为。

  Twitter 删除了 936 个账号,称「这些账号对香港示威游行活动的合法性和政治立场进行了污名化」。

  但推特给出的理由却非常荒唐——这些账号有“官方背景”,通过协调一致的统一行动在传播、放大各种涉港信息,而他们传播的这些信息在破坏香港示威的“合理性”,还“企图在香港播下政治不和的种子”,“扰乱香港政治秩序”。

  脸书也发布声明,称他们通过从推特得到的信息,删除了7个粉丝专页、3个社团和5个个人帐号。

  理由也是一样的,这些虚假账号“涉嫌”用欺骗性策略传播关于香港暴乱的新闻,而这被脸书当作是由中国政府发起的针对香港暴乱的“舆论操控行动”,这些账号也被当作“与中国政府有关的个人有联系”。

  比如香港的导演高志森先生,就因为在Facebook上发了一张图,讽刺香港暴徒们堪比恐怖分子:

  结果账号就被脸书封了:

  BBC、《纽约时报》等多家外媒在报道中特意强调了“官方散布假新闻”。

  但是,这些所谓破坏香港暴乱“合理性”的信息,全都是痛斥暴徒暴力行为,力挺香港警察的内容。

  骂暴徒、撑港警是“舆论操纵”,而暴徒打、砸、烧就是“正当、合理的”,要通过删除“假新闻”来保护。这个新闻一出来,很快就爬上了热搜。大家都在讽刺,西方所谓的“言论自由”就是个笑话,简直暴露无遗。

  网友感叹,美国互联网巨头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阐释了什么是真正的“言论自由”。

  其实,Facebook颠倒黑白,管控舆论,早就不是一天两天了,只不过这一次,他们把自己的真实面目完全暴露在了14亿中国人面前罢了。

  西方媒体喜欢站在道德高地上,颠倒是非,说污蔑中国“侵犯人权”的新闻,海外华人们也是看得最多的。

  我们打击藏独恐怖分子,他们说我们“侵犯人权”。

  我们打击疆独,他们说我们“迫害穆斯林,侵犯人权”。

  咱们办奥运会,跟政治八竿子打不着,他们还在说“侵犯人权”。

  2008年,是舆论形势彻底改变的一年。

  当年3月份,拉萨遭遇了藏独分子的打砸抢烧,外媒却还在指责中国侵犯人权,话里话外都是“中国活该”。

  这些新闻我们没留意到,可海外华人却看到了,就在国内不少人还在吹“外国月亮圆”时,海外同胞们率先发起了反击。

  那段时间,他们策划了许多活动,抗议外媒对中国的污蔑。

  只有真正身在国外的华人才知道,外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只要一出国,就爱国,只要一翻墙,就爱国。

  在转播旧金山火炬传递时,CNN主持人甚至公开侮辱中国人,说“过去50年里,中国人一直是一帮暴民和匪徒”

  这次的事情,让不少海外华人头一次真正意识到,外国媒体天生就对中国有恶意,他们从来都不是客观的。

  2008年4月19日,美国的华人在CNN门口举行了抗议CNN的示威活动。

  很快,国内就开始响应了,一时间,国内流行起了“做人不能太CNN”,积极声援海外华人的抗议,要求CNN道歉。

  迫于压力,一贯骄横的CNN,只好做出了道歉。

  做人不要太CNN,脸书不要太不要脸

  2018过去了,这次轮到Facebook“脸书不要太不要脸”了。

  事情的起因是8月13号,香港暴徒在机场的暴行,让平时对政治最不感兴趣的人情绪都被点燃了。

  有责任感的明星们纷纷站出来声援警察,参加“五星红旗护旗手”活动,没想到,他们成了港独分子的攻击目标,外网上充斥着对他们的人身攻击。

  看到自家爱豆被港独废青辱骂,饭圈女孩坐不住了。

  2019年8月14号,是饭圈女孩的“8·14大团结”。

  不同明星的粉丝们放下了往日的恩怨,一致对外,建立了浩浩荡荡的“饭圈女孩”远征军。

  粉丝群里的群主和管理员,瞬间化身一线“指战员”,调配人手反击废青。

  “就事论事,理性传递中国青年的声音,对待境外媒体不多废话,直接贴图。”

  “所有行动听指挥、不可擅自行动,我们要做一支有力量有担当的文明之师。”在战备的过程中,管理员不断强调纪律。

  平时在微博站队互撕的女孩们,枪口一致对外,把火力倾泻到了汉字都认不全的港独废青身上。

  以前给爱豆P图和制作表情包的网友,加入了“文案素材组”,制作各种花式打脸图和文案,给前线提供弹药。

  擅长在爱豆微博下控评的粉丝,加入了“控评组”,如火纯青的“评论区高地争夺术”发挥了用场,熟练切换多个账号迅速占领评论区制高点。

  饭圈女孩妙语连珠,亲身示范了什么叫骂人不吐脏字。

  有个韩国人支持香港暴徒,饭圈女孩直接回怼:“你们都一国两半了,还管我们一国两制。”

  有废青说“中国很有文化,中国人就不一定了”。

  饭圈女孩马上回复:“你爹今晚必在庭院种一颗枇杷树。”(不明白种枇杷树的请自行恶补一下中文哦~~~)

  很快,港独分子针对饭圈女孩开始举报和投诉。

  面对复杂的战况,饭圈女孩们迅速调整战斗目标,精准控评。

  一时间“守护全世界最好的阿中”、“饭圈女孩爆笑怼香港愤青”、“球圈top阿中哥” 等话题登上热搜。

  8月16日,在澳大利亚等国的港独出来搞事,被中国留学生怼回去了。

  为了支持留学生的行动,17日晚,“饭圈女孩”携手“帝吧”,再次出征Facebook!挺警察,怼港独!

  17个组织严明、井然有序的“阿中后援团”集结,数千人蓄势待发。

  7点钟夜幕降临,17个团发起集团冲锋,只用了3分钟,就在外网社交平台上“刷屏”了。

  没想到90后、00后这么爱国!

  正是这两拨中国民间组织的舆论进攻,让推特和脸书按耐不住了,于是,脸书和推特才以“官方散布假新闻”为由,把近千个支持警察,揭露港独暴行的内地账号给封了。

  现在,轮到西方不自信了。

  在摆事实讲道理已经无法打压中国的情况下,他们开始选择用造谣、颠倒黑白的方式诋毁中国。

  出国的留学生们,对此感受是最深的,在国内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国内新闻报喜不报忧,但是出国后才知道,外媒嘴里关于中国简直没一句实话。他们有时候想帮中国说几句公道话,评论还会被Youtube删除。

  比起国内媒体,外国平台和媒体实在是太双标、太不要脸了。他们没有意识到的是,这种对中国的低级抹黑,根本起不到效果,只会让大家更加团结,更加爱国。

  只是,在信息爆炸的新时代,我们的新世代是在通过不同的方式向外界表达着我们的爱国情怀!

  比如,每次,当网络视频里出现了感人的桥段,弹幕都会被一片爱国语句刷屏。这些密密麻麻的弹幕,就是年轻人对国家态度的最真实体现!

  1900年,在戊戌变法失败后,梁启超曾写下了一篇《少年中国说》:

  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独立则国独立,

  少年自由则国自由,

  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

  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壮哉,我中国少年,咱们留言区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优聚金融平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