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就业率创近10年新高!中欧MBA2019届就业报告发布

2019-08-21 10:07:12 和讯名家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2019届就业报告今日正式发布,2019届MBA毕业生签约率(就业率)创近10年新高(注:按照MBA就业服务与雇主联盟的新标准,签约率不包括创业和返回原雇主)!毕业后三个月内,94.9%的毕业生收到至少一份工作邀约,签约率94.3%;80.1%的毕业生成功实现职业转换,薪资增幅为94.4%。

  今年适逢中欧25周年校庆,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中欧MBA课程在今年初的2019年英国《金融时报》全球MBA排名中跃居第五位,中欧MBA学生就业率在五强院校中高居首位。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科技行业人才需求量最大

  从行业趋势来看,今年科技行业对MBA人才需求最大,紧随其后的是金融服务业、医疗、制造业(工业品)和咨询行业等。在职能分布上,从事综合管理、金融、营销/销售的毕业生占比超过七成(71.9%)。

  此外,在MBA2019届毕业生中,选择加入中国企业的学生比例超过四成。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86.2%的毕业生在中国大陆就职

  86.2%的2019届毕业生在中国大陆就职,其余分布在亚、美、欧多国。国际学生就业分布国家的数量(亚太地区)较往年有大幅增长——已签约的国际学生中,有88.2%选择将亚洲作为毕业后的职业发展目的地,有52.9%成功在中国大陆地区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日益活跃的中国本土企业对MBA学生的需求持续旺盛,众多知名本土企业纷纷将中欧MBA学生招致麾下,为MBA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平台。在中国本土企业不断向海外市场进军的过程中,也为国际学生创造出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薪资中位数达年薪50万元

  在薪资待遇方面,本届毕业生的薪资中位数为年薪人民币50万元,超过七成(70.8%)的学生年薪在30万到70万之间,整体薪酬水平较MBA入学前增长94.4%。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招聘企业数量逆势走强

  在就业市场普遍承受压力的情况下,2018-2019年度招聘季中,共有380家企业通过中欧职业发展中心平台发布了1026个招聘职位,为5年新高。招聘企业数量和职位发布数量能够逆势走强,得益于上百家与中欧保持长期合作关系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信任,特别是众多中欧校友所在企业的鼎力支持。

  成功招聘人才的部分企业名单如下

  (按照英文首字母排序)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感谢雇主选择中欧作为业务发展及人才招聘的合作伙伴。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第一个职业发展中心,中欧职业发展中心持续关注行业与人才发展趋势。学院愿与各行业企业分享中欧丰富优质的资源,为企业管理者和人力资源同仁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

  如欲获取完整版《中欧MBA2019就业报告》,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中欧2019-2020年度招聘季将于2019年8月26日正式启动。欢迎雇主企业与职业发展中心(CDC)联系,招聘人才、探讨合作、共求发展。

  联系方式:

  +86-21-2890 5142

  cdc@ceibs.edu

  如欲报考中欧MBA课程,请与招生团队联系:

  +86-21-2890 5555

  admissions@ceibs.edu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