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主动权益投资大爆发 鹏华基金长短线业绩皆有惊喜 | 马拉松大师榜

2019-08-21 11:24:53 和讯名家 

  无论是权益类还是固收类,马拉松大师榜上从来都没有缺少鹏华基金的名字。该公司多只产品长期业绩领先同行,尤其今年上半年更一举包揽全市场股基、混基、QDII债基三大冠军

  《投资时报》研究员  王彦强

  人间天上风云会,眼底眉前岁月知。作为公募基金业的“老十家”之一,鹏华基金经过逾20年的市场洗礼,在当前资管行业日趋白热化竞争的格局中,仍能站稳脚跟,稳居行业上游。

  在银河证券发布的《公募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2019上半年)》榜单中,鹏华基金以31.92%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在108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四。

  具体来看,鹏华偏股型基金收益在50%以上的有4只,有26只偏股型基金收益在20%以上。其中,由王宗合执掌的鹏华养老产业鹏华中国50(160605)分别以54.70%和54.54%的回报率夺得股基、混基双料冠军;由尤柏年执掌的鹏华全球高收益人民币份额以10.99%收益率,位居海外投资产品榜首。

  银河证券数据还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鹏华基金旗下非货币产品规模由2018年末的951.8亿元跃升至今年年中的1256.98亿元,跻身非货规模超千亿基金公司阵营;旗下非货币产品份额亦由去年末的970.31亿份跃升至今年年中的1169.75亿份,份额增幅超20%,排名全行业第六,在非货规模超千亿元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

  主动权益投资揽入股基、混基双冠军

  2019年上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风云变幻,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在此背景下,鹏华基金旗下权益投资表现突出。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鹏华基金旗下共有2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年内回报超过20%。其中,鹏华养老产业以54.7%的回报率在183只标准股票型基金(A类)中排名第一,鹏华中国50以54.54%的收益率在177只普通偏股型基金(A类)中排名第一,摘得上半年股混双冠王。

  而上述两只产品的基金经理皆为王宗合。同样由其管理的鹏华消费优选、鹏华产业精选、鹏华策略回报三只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也均超过49%。

  据Wind数据显示,鹏华养老产业基金成立时间为4.69年,累计回报率为92.2%,年化收益率达到14.95%,而同期沪深300指数的年化回报仅为5.55%,同类普通型股票基金的年化回报为仅8.09%。鹏华中国50基金,成立时间为15.3年,累计回报率达585.85%,年化回报率为13.45%,而同期沪深300的回报率只有7.46%,同类偏股型基金的回报率为12.27%。

  优异业绩的取得有赖于鹏华基金拥有一批杰出的基金经理,而王宗合就是十分突出的一位。

  2019年上半年,王宗合管理的基金产品获得“股基+混基”双料冠军,旗下多只产品2019上半年回报均超49%,且长期投研能力得到时间验证。

  如此出色的业绩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深入研究王宗合的选股理念,《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时间积淀,坚守价值”是其坚守长达13年的投资理念,而“精选个股,专注价值,长期投资,穿越牛熊”则是其历经市场磨炼形成的投资风格。

  据了解,王宗合推崇巴菲特芒格式投资策略,尤为擅长通过不以市场短期情绪波动为前提的价值评估体系挑选数一数二的行业与公司。

  在其前4年研究工作期间,王宗合非常注重能力圈的建设,主要研究的行业有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纺织服装、家电、汽车等,而在后9年的投资过程中,不断拓展能力圈范围,着重挖掘消费行业、创新性行业、制造业。

  王宗合分析认为,尽管14亿人口的中国蕴含着大量的机会,但在当前的存量经济时代,只有头部行业、头部公司在推动经济上行。投资就要在最优秀行业中挑选最优秀的头部公司进行投资,在自己的研究框架中发现了最好的投资标的,就要长期持有,不该将就或为了分散而分散。

  优先策略就是选择严格符合巴菲特和芒格标准的股票,即高壁垒、ROE可持续性强、有显著的复利效应的公司,然后长期持有。次优策略是投资三到五年可以看到明确趋势的公司,其中最好还有逆向因子及较好的成长趋势,估值也要足够低;如果估值较高,基本面就要足够优秀,不会在高估值上赌成长。

  对于后市机会,王宗合认为,当前中国很多优质公司还是远远被低估,一是公司的发展空间仍然广阔;二是即使业绩不增长,当前的资产价格和很多国外同类公司相比,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尤其是不少消费、制造行业股票,从其发展空间、壁垒以及目前状态来看,现在仍然有很好的投资机会。

  百舸争流,多只基金业绩名列前茅

  从长期业绩情况来看,入围《中国基金业马拉松大师榜·2019》的鹏华基金指数及固收类产品显示出超强实力。

  标点财经研究院联袂《投资时报》日前通过对中国基金业7年、5年以及3 年(截至2018年末)的海量数据进行整理分析,重磅推出《中国基金业马拉松大师榜·2019》。榜单显示,鹏华基金旗下3年期权益类产品和固收类产品业绩表现优异,在5年及7年期大师榜中亦有斩获。其中鹏华中证酒在《指数型3年大师榜》中排名第15,鹏华弘盛C类在《灵活配置型3年大师榜》中排名第四,鹏华丰融、鹏华丰泽在《纯债型3年大师榜》中分别排名第一、第七。

  在被动指数投资方向,得益于今年白酒股涨势喜人,市场上唯一跟踪中证酒指数的鹏华中证酒指数基金年内回报高达66.71%,在9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而在《指数型3年大师榜》中,鹏华中证酒指数基金排名也十分靠前,位列15/613。

  在固收类产品方面,鹏华基金有8只产品登上《中国基金业马拉松大师榜·2019》,包括鹏华丰融、鹏华丰泽、鹏华双债保利、鹏华信用增利A、鹏华双债增利、鹏华添利宝鹏华安盈宝、鹏华货币B,其中鹏华丰融、鹏华丰泽在纯债型3年大师榜中分别排名第一、第七。

  鹏华丰融基金经理为刘涛,成立至今累计回报率为63.20%,年化回报率为8.93%,而同期中证综合债的年化回报率仅为5.45%;鹏华丰泽基金经理为周恩源,成立至今的累计回报率为31.83%,年化回报率为6.09%。而鹏华货币B在《货基7年大师榜》中排名靠前,净值增长率为30.21%。

  此外,鹏华基金在海外投资方面也有不俗表现。今年上半年,在55只债券型QDII产品中,鹏华全球高收益债人民币份额收益率为10.99%,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鹏华全球高收益债美元现汇份额,收益率为10.8%。

  可以看出,在百舸争流的基金市场上,鹏华基金始终把握住投资航向,坚持用管理业绩说话,形成了行稳致远的大格局。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投资时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