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我采访了58位“攒钱高手”:整理了一份亲测有效的攒钱方法合集

2019-08-21 12:10:33 和讯名家 

  这几年她姐发现,“攒钱”这两个字变成了一个带有争议色彩的词。我周围的年轻人,持有立场鲜明的两种态度:

  1. 老实攒钱,为了日后轻松

  2. 及时行乐,物价飞涨还是早点消费

  前不久有位年轻朋友问我,许多人都说存钱就是碗毒鸡汤,不仅影响了生活品质,还把钱都白白喂给通货膨胀,越攒钱,越亏钱。

  “是这样吗?”他问。

  撒切尔夫人说过:

  注意你的行为,因为它能变成你的习惯;

  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能塑造你的性格;

  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能决定你的命运。

  水滴石穿,莫过于此。

  攒钱,是年轻人累积下第一桶金最可行的操作。随着金钱的积攒,你的思维和经验同时也发生变化。

  等你攒下第一桶金,你就有能力将它发挥出理想功效,继续帮你赚钱。

  在漫长的人生棋局中,它们不一定让你赢,但永远不会让你输。

  很多朋友要说了:“道理我都懂,我也想攒钱,可是就找不到方法,工资见涨,存款一点没涨,根本不知道钱花在哪儿去了!”

  最近她理财APP在举办7周年有奖征文活动,其中有一个主题是:#攒钱路上,你用过哪些亲测有效的好方法?

  有58位财蜜发了帖子分享自己的经验,有2000多名财蜜参与了讨论。

  她姐今天就给大家精选了13位财蜜亲测有效的攒钱方法一次性汇总给你,总有一款是适合你的!(内容过于丰富建议先转发再看!)

  攒钱≠省钱攒钱是思维,省钱是动作

  @byby

  看了很多篇攒钱的文章,里面很多提到攒钱就是要怎么怎么省钱。

  其实省钱≠攒钱。

  就像我妈那样的,为了省,天天吃剩饭剩菜,终于有一天搞了顿大的,进了医院花了好几千,她终于明白,这么干,不仅不能省,反而要倒贴。

  攒钱其实就是一种思维,攒钱的思维。

  如果你的思维还停留在,收入-支出=储蓄,那你怎么滴都攒不下来钱。

  因为你储蓄的多少,不是个定数,这个数多少,取决于支出,因为收入相对固定。

  支出大了,储蓄就少了,支出小了,储蓄就大了。

  这个弹性,是不是很难控制,很阻碍你储蓄啊?

  如果要攒钱,第一步,先养成攒钱的思维:收入-储蓄=支出。

  每个月定个储蓄目标,每个月工资到账,先把储蓄目标存起来,最好是像小她这样完全取不出来的攒钱产品。

  你能攒多少,就看你对自己有多狠!为啥呢?

  收入固定了,收入可能还会往上涨,储蓄也固定了,已经被你存进定期取不出来了,那剩下的就用来做支出了。

  剩下的全部花了,也没关系,反正你的储蓄目标已经达成。

  如果再狠点,支出还有剩,还能多攒一点儿。

  所以要攒钱,先把思维转换过来,只要有了攒钱的思维,其他的都只是辅助你的工具而已,用好了锦上添花,不会用,其实也影响不太大。

  记账

  斩掉不必要的开支

  @花儿6413

  我记账已经有十几年了,那时候没有记账软件,我是记在本子上的,每一笔记得清清楚楚。

  后来养成了习惯,一直记下来了。

  不过现在记账比以前好很多,记账app,非常好用,我用的是timi记账软件,每一笔开支和收入一目了然。

  我是一个月复盘一次,看看这些钱花在哪些地方了,是不是都是必要开支,再看看收入,工资收入多少,理财收益多少,收入减掉开支还剩多少钱,占比多少,那上面都清清楚楚写着,不要你算的,你只要做到心中有数就行。

  这么多年我一直坚持这个良好的习惯,我相信,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以后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我会乐此不疲地记账。

  总结,斩掉不必要的开支。

  刚开始攒钱要怎么攒?

  @袖舞猫

  自制力很差的,存小她的12单、24单这些就好,反正钱存进去,没到期取不出,完美的利用了外力控制住了自己。

  自制力不错的,可以合理分配自己的钱,一部分存小她的定期,一部分用来定投基金,一部分留在货基一类里做备用金。

  等钱攒得比较多了,再好好考虑如何投资。

  攒钱,说难不难,说易不易,关键还是要坚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亲测有效的

  三大攒钱法宝

  @子期

  攒钱方法千千万,有效不过以下几条:

  法宝一:提高收入,有效程度★★★★★

  最有效的攒钱方法没有之一。

  省钱是从虎口夺食,从固有的资金池子往外抠,攒多少都是量变,极难发生质变;

  赚钱提高收入,则是扩大资金池子量级,快速带来质变的攒钱方法。

  那么,怎么做到?赚钱提高收入,不是上下嘴皮一碰就能做到。有以下几个方向:

  >>从工作开始,就关注自己的收入,做一个有一定野心的人

  >>关注所在行业的收入水平,择机调整

  >>定期分析收入帐,清楚自己所处位置,持续向上

  法宝二:稳固消费体系,有效程度★★★★

  不少人赚了不少,为什么还是攒不下钱?

  就是因为消费体系不稳固,花钱没有规划,多能赚就多能花,赚多少都不知不觉就花掉了,不仅月光,甚至负翁。

  不会未雨绸缪,有钱的时候挥霍,没钱的时候借钱挥霍,长此以往,财务状况恶性循环,难以摆脱负翁的沼泽。

  用好这个方法,同样有以下几个方向:

  >>让消费欲望匹配自己的收入水平,起码做到经济独立

  >>强制储蓄,体会第一桶金的快乐

  >>谨慎透支消费(信用卡/花呗/借呗),足够自律再考虑

  >>品质生活没有那么贵,掌握精明消费技能,开发更多的资源

  法宝三:成熟理财规划,有效程度★★★★★

  前面两个方法,哪一种都是有点长短脚,做好二者的平衡才能效果最大化。

  那么第三个方法,就是一个万用妙招。

  收入高的人用了好,收入低的人用了也好。适合勤俭节约的人,也适合追求品质生活的人。

  无论你的财务状态怎么样,理财规划都能迅速让你的攒钱进入正轨。

  那么,怎样做好属于自己的理财规划呢?有以下建议:

  >>建立属于自己的理财账本(收支帐,资产帐等),了解自己的理财数据

  >>有一个喜爱的理财论坛,交流学习

  >>设定自己的理财目标:结余率、攒钱额、理财收益

  >>每年复盘和总结

  以上三个法宝,哪一个都是有效攒钱的方法。

  最开始我只会节省开支,后来发现提高收入才是攒钱利器,再后来,整体理财规划才是更加成熟的做法,三种方法我都用过。

  三角形是最稳固的图形,三者结合,可以所向披靡~

  存定期

  是攒钱的第一选择

  @面朝花开

  以前,我也是个月光族,每个月工资4K+,住单位,中午吃食堂,好像也没什么需要花钱的地方。

  可是每个月到手工资还完信用卡,基本就剩不下几块钱,好像也没花什么,钱就不知道哪里去了。

  为了搞清楚每个月钱都去哪啦,我开始了记账之路。

  后来分析自己的记的账,斩掉了不必要开支之后,钱包鼓起来了,就会忍不住的花花花了。

  所以我开始存定期,她理财的12存单是我首先接触的,每个月存1K,没什么压力,偶尔手里钱多的时候会存2K。

  慢慢的,钱花的少了,存的多了,现在也开始24单了。

  到目前为止,突然发现我的小金库已经有18K,有点小惊喜。

  所以,我认为,存钱其实也很简单,记账发现自己钱花哪里,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然后存定期,刚开始存少一点,之后慢慢尝试存多一点。

  其实并不会降低生活质量,反而每个月看着自己的小金库一点一点的变多,会有一种幸福的感觉。

  近朱者赤

  近攒者富

  @格格2015

  随着年纪的增长,越来越觉得,你的圈子是什么样的,你就是什么样的。

  比如格格自己,除了现实的圈子,还有小她这个圈子。

  而这个秘密圈子,对我的攒钱理念影响可以说是非常深远的。

  如果是在五年前,你问我攒钱的方法是什么?我肯定会说,存定期啊,赚利息啊,基金定投啊,如果被套了就当作遗产留给小张吧。

  但是今年你要问我,攒钱的方法是什么?

  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出很多很多:

  比如,货币基金收益都比银行定存利率高,而且安全又灵活;

  比如,小她的固定收益产品啊,节假日也正常回款的,看了一眼,我的累计收益已经快四万啦;

  比如,买国债啊,虽说是三到五年的,可是有很多也是一年付利息的,即使提前支取也不损失已经到期的利息啊;

  比如,基金和股票也要懂得适时地止盈止损,才能保证收益的最大化啊;

  比如,要买保险啊,当意外来临的时候,才能不用考虑钱的事情。

  有句话说得好,省到就是赚到,赚到才能攒下啊。

  小她里有很多女神级人物,她们各有所长,攒钱理论一套一套的,随便翻几篇帖子都能给你很多启示。

  所以说,圈子很重要,和优秀的人交流,可以让你变得更加优秀。

  攒钱

  就得对自己狠一点

  @夏至

  每天逛小她最大的感受就是,钱不够用。

  想买52周基金挑战,想买12存单,24存单,36存单。

  想买稳健长盈,想买小目标,股市行情不好了,基金想加大定投。

  到了国债购买的日子,想多买点国债。

  真心的钱不够。

  工资低的时候,一个月3200,到手先转2500进基金账户,相对高点的时候卖掉,卖基金的钱买了12单,买了52周,其他的,没钱买了。

  朋友说你一个月只花700?怎么可能?钱不够花的时候从老本里拿。

  虽说都是钱,但那几年,钱真的这么硬性存下来了。

  每个月扣除基金定投的钱后只剩700,会觉得自己没钱了,花钱就没法大手大脚了。

  攒钱路上

  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一笔重要的财富

  @生息

  今年参加了两场葬礼,发现人上了年纪之后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一笔重要的财富。

  第一场是一客户的婆婆,据说在医院躺了好几年了,除了眼睛能动其他地方都不能动。

  这种情况首先老人的老年生活可以说没有什么质量可言,对于子女来说也是很沉重的经济负担(具体花了多少钱没问,不过这种情况应该没少花)。

  另一场是一个朋友的妈妈,卵巢癌+乳腺癌晚期。

  前后做了两次手术,无数次化疗,去年一年每个月光是抗癌药费用都是5万(没有入医保名录全部自费),加上化疗护理等费用一年下来百来万是花了的。

  并且老人也过得很痛苦,手术化疗都是要忍受身体上的剧烈疼痛。

  人在年轻的时候除了赚钱,也要适当的运动,保持饮食健康,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收入-储蓄=支出

  @小瓶子dd29

  攒钱路上,有拦路虎吗?

  肯定有,比如有些人会说:“你买的那个理财安全吗?是不是骗子呀?这么点利息有什么好投的?自己都不够用,还存什么钱?”

  这些对话熟悉吗?

  利息少,就不管了,放活期躺着?那不是更少吗?自己不够用,为什么?是不是没有合理安排呀?

  所以说,大家不要以为钱少,就不攒钱了。

  有句话说得好:聚沙成塔,积少成多。

  最主要的是记住一个公式:收入-储蓄=支出

  以前我也总是觉得是收入-支出=储蓄,这种模式,可能是存不下几个钱,因为花钱如流水的情况,是存不下来的。

  说白了,这个公式也说的就是强制储蓄,先把工资或者意外收入的一部分存起来,再开始花费。

  不要小看这个小钱,例如3000,你每月存下1000,一年就等于存了12000本金。

  利率以小她12存单说,不加息情况8%一年利率,第二年每月回款就是1080。

  80块又可以加好几个鸡腿了,所以不要有小钱看不上的态度。没有本金的时候,都是这么攒下来的钱。

  要想成功攒钱

  一定要强制储蓄

  @简乐z

  生活里需要花钱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大到几十几百万的车,小到几十几百的饭,我们常常把握不住这个范围,一不小心就花超了。

  怎么办呢?

  量入为出,强制储蓄是非常有效的解决办法。

  每个月拿到工资后,只留下满足基本生活的钱,其他钱都存起来。

  这样做会让我们在买昂贵的东西时有所顾忌,从而放弃一些非必需品,最终实现成功攒钱的目的。

  那么该把钱存到哪呢?

  一提到攒钱,相信很多人脑子里都会出现小猪存钱罐的样子,估计有不少人都拿小猪存过吧。

  小猪存钱罐的好处就是放进去不会轻易取出来,而且每次把钱放进去都会感觉离成功又近了一步,抱着沉甸甸的小猪,真是超级满足。

  不过把钱放小猪里面,钱不会增值,等到把小猪存满,取出来的时候,钱已经贬值了。

  比小猪好一点的是银行定期。

  刚毕业的时候,我还没有攒钱的意识,感觉有很多需要买的东西,存不下来钱。

  等快过年的时候,我意识到应该存点钱孝敬父母,就想到了存银行定期,虽然利息很少,但聊胜于无,而且它主要是带我入了攒钱的大门。

  进阶的话可以选择存小她。

  小她的工资计划非常适合按时领工资的我,“按月存款,给未来的自己涨工资”这个口号真的很吸引人,而且利率也比定期好。

  其实,买资产也是攒钱的好方法,比如,年轻人买房子的话,贷款就相当于一种强制储蓄,而且,房子本身也是增值的,让自己攒的钱不至于因为通货膨胀而贬值。

  方式有各种各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努力攒钱。

  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储蓄渠道

  @哥特式素颜

  一个好的储蓄渠道最好具有这些特点:

  1. 利率明确 2.期限清晰 3. 收益可观 4.不可以随意支取 5. 安全。

  我在2009年刚开始学习强制储

  蓄的时候,选择的是银行5年期定期存款。

  当时的利率在5%+,一旦存入,哪一天到期,到期收益多少,一目了然。

  这一点很利于鼓励刚开始攒钱的新手。

  可惜,现在的定期存款利息太低了,很打击存钱积极性。

  因为存钱不仅仅是为了存钱,更多的还是希望可以多下一些小金蛋。

  所以,我现在喜欢的是小她的工资计划。

  每次拿到工资,可以存一笔12存单,不仅收益可期,而且锁定时间不会太长。

  当然,365天内无法自由支取的特点可以帮助我们巩固强制储蓄的习惯。

  2009年我刚开始存60存单的时候,由于银行定期可以在损失利息的前提下提前支取。

  所以我总是经常提前支取,导致总是陷入存了取,发了工资又去存的怪圈。

  所以,我现在特别喜欢有一定锁定期限的产品,因为实在太治愈了。

  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溜走,存款却是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多。

  攒钱无捷径

  坚持就是胜利

  @王子Catherine

  15年7月正式参加工作,很幸运8、9月份就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接触到了小她,然后开始了自己的攒钱之路。

  当时看到了小她(当时都在好规划)的高收益,就抱着试试的态度开始了,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从下面这个记录中就可以看到,从15年9月份开始,就开始试水了。

  刚开始1千1千的买,还都是比较短期的,后来看到每次都能及时回款,而且直接回到银行卡,就越来越大胆了,金额慢慢增加,期限也慢慢延长。

  就这样,到15年底,居然攒了小一万块钱!

  然后年终奖下来之后,我毫不犹豫的就攒进去了,然后以后每年的年终奖,我都累计上一年的,再放进去。

  看着数额不断增加,收益越来越多,心里很有满足感,可能最开始,就是这种满足感促使我不断攒攒攒!

  毫不夸张的说,我在17年开始基金定投之前,所有的钱都在好规划或小她里。

  17年开始,我开始慢慢试水基金,小白一个,止盈过,也止损过,总体还是盈利的,后来开始了小她的12存单、52周基金挑战,反正有钱了就攒起来了。

  其实,投资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攒钱的前提只有一个,那就是得有钱可攒。

  之前的账本我没有详细统计,但是18年的账单是非常完整的,从账单里面可以看到,我的年结余率在60%左右,这个结余率还算是可以吧,毕竟18年的时候已经租房了,房租占总支出的近四分之一。

  很多人都提到过,攒第一个10万,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但是之后的每一个10万,都能很快达到,我的实践也证明了这一点。

  攒第一个10万,我用了两年半,第二个10万,大半年的时间都够了。

  当然跟收入增加有很大关系,但是谁的收入不是随着时间也增长的呢?

  攒钱

  是一种意念

  @冰凝雪月

  最开始接触到余额宝,使用起来特别方便还能每天看到收益,看着收益一点一点增加别提多开心了,可惜后来年化收益率越来越低。

  再后来,无意中接触到小她理财,被小她理财高收益吸引,开始尝试小她理财。

  我属于保守稳健型的,踏出第一步是参加了小她第一期五十二周挑战,每周一有钱就攒点,那时候还有鼓励金,超开心的。

  就这样一直在小她安家落户到现在。

  小她没让我失望过,她让我的攒钱意念一直坚持了下来。

  值此小她七周年生日之际,祝小她生日快乐!

  谢谢小她让我的攒钱意念一直满满的!攒钱习惯的养成小她功不可没哦~

  这个主题下所有的征文她姐都仔细的看过了,一边看,一边露出姨母笑。

  很庆幸她理财能汇集那么多优秀的财蜜在一起学理财,聊投资,一起赚钱;

  很欣慰她理财和她理财的产品能在财蜜们的攒钱路上起到那么重要的作用,工资计划、52周基金挑战、小目标......极高频率的出现在了你们的攒钱攻略里。

  接下来简单介绍一下财蜜们多次提到的这些“攒钱利器”。

  工资计划

  每个月工资到账就出借一笔,期限可选择:12个月、24个月、36个月。

  坚持相应的期限后,每个月就有一笔钱到期回款。

  按月回款的本金及可观的参考回报,可有效缓解收入中断或减少、支出增加等压力。

  给未来的自己涨工资。

  点击了解更多

  小目标

  「小目标」是她理财推出的爆款基金组合,采用趋势投资策略,持仓以指数基金为主。

  发车时根据市场情况确定一个“小目标”——目标收益率,通常为5%、8%或10%,一键买入后就不用管了。

  专业基金团队帮你选基、调仓、止盈,用户坐等收益就行,真正的省心省力不少赚。

  点击了解更多

  52周基金挑战

  52周基金是52周攒钱计划基础上全面升级的一个挑战,每周攒入一笔基金,坚持52周即为挑战成功。

  基金组合中的基金是由小她理财师精心挑选的债券基金组合(债基是2018年最赚钱的基金,根据组合收益计算:

  近1年平均收益为5.29%,近10年平均收益高达8.25%,而历史最大亏损仅1.34%

  点击了解更多

  她姐在她理财7周年之际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她理财,加入财蜜这个大家庭,一起学理财聊投资一起赚钱一起成长!

  她姐和财蜜们在等你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她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