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创新与坚守 CCTV《品牌人物》聚焦苏宁智慧无人店研发团队

2019-08-23 19:21:51 和讯 

  今年818期间,苏宁智慧无人店落地南京。支持24小时购物,购物时间节省45秒,最快1秒买到矿泉水,运营管理效率提升70%,一串串亮眼数字的背后,是苏宁智慧无人店研发团队不舍昼夜的付出。8月18日,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宣传片《品牌人物》,将镜头聚焦苏宁智慧无人店背后的人们。

创新与坚守 CCTV《品牌人物》聚焦苏宁智慧无人店研发团队

  “通过技术手段提升,让用户在门店的购物体验更爽”

  张炳德2004年加入苏宁,最初的门店运营经历为他后来从事智慧门店设计与研发工作埋下了种子,“每次门店大促太火爆,收银环节花费的时间确实较长,我们真切的希望通过技术手段的提升,能让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更爽。”

  这是研发团队的初心,也是苏宁智慧门店不断迭代的源动力。

  自2017年818期间推出首家无人店,2018年2月,苏宁无人店2.0全新升级,2019年苏宁小店Biu×24h应运而生,到如今苏宁智慧无人店成功落地,苏宁无人店正式进入4.0时代。两年时间,四度进阶,苏宁在无人零售模式上的不断探索,重新定义了全数字化门店标准,引领智慧零售迈入发展新征程。

创新与坚守 CCTV《品牌人物》聚焦苏宁智慧无人店研发团队

  “每一个货格都要测,摄像头一定要调到45度”

  苏宁智慧无人店采用全球最新无人科技技术,并首次将数字化视觉技术运用于零售全场景,与苏宁现有零售场景相结合,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全覆盖,设计研发难度可想而知。

  经过数月的规划与筹备,7月底智慧无人店正式开始施工,每一个货格的测试,每一个AI摄像头的角度,出入系统的响应速度…整体规划、细节监控、技术实现、用户体验分析,智慧无人店研发团队又开始了新一轮“较真”。

  “为了让用户拥有超爽的购物体验,我们一直在否定、肯定、再否定、再肯定中进步”,张炳德说。整合“视觉识别+重力感应+毫秒级支付清算”三大技术,搭建数字化生态和场景的组合实现,加之研发团队的不断钻研、精益求精,消费者在苏宁智慧无人店内才能获得如此流畅的购物体验:刷脸进店,自动加购,拿了就走,无感支付。

创新与坚守 CCTV《品牌人物》聚焦苏宁智慧无人店研发团队

  “这样的事情,我愿意一直坚持下去”

  全面数字化时代带来人们社会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变革,苏宁始终围绕消费者体验的优化,和门店经营管理效率的提升,将行业领先技术融合并赋能线下零售门店,使其能获得线上同等的高效、数据化运营能力,进而实现全场景零售升级。

  通过技术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习惯正在悄然改变,以前为了购物而购物,现在为了体验而购物。智慧门店不断迭代升级的时代,是技术人员不断突破创新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

  “看到自己的产品推广到全国,能够使更广泛的人群通过技术获益,是促使我们不断钻研,不断进步的一大动力。这样的事情,我愿意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