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哪吒月饼、手机月饼……这波新潮月饼,你最中意哪一款?

2019-09-13 19:09:37 和讯名家 

  今天中秋节,你吃月饼了吗?

  随着年轻群体尤其是90后的消费力提升,月饼产业链正从包装设计、口味开发等环节,寻求“年轻化”的创新突破——“哪吒月饼”、“手机月饼”、“黄子韬月饼”了解一下……新潮如你,最中意哪一款?

  “手机月饼”:广式月饼工艺再创新

  在口味方面,广式月饼依旧是月饼市场的大户,占比超过65%。同时,迎合年轻人口味的小众月饼,如芝士、巧克力、冰淇淋、坚果等新口味,销售同比增长500%,正在与传统的品牌抢食月饼市场。

  “手机月饼”

  据说,广州曾有一家老字号店铺,为了不浪费煮糊的莲子糖水,师傅便加入糖和猪油继续熬煮,经过一系列加工研究创造出了莲蓉馅,后来他就把糕酥馆改成了“莲香楼”。

  从前在大新路一代有很多月饼饼模工艺老字号,但如今饼模店铺仅剩余同号一家了。余师傅三代专业做饼模,曾向莲香楼和陶陶居提供。而饼模手艺在继承传统的同时,也在致力于开拓创新。

  “手机月饼”饼模

  《老广新游》系列图书主创王大欣向羊城晚报记者介绍:“我们和余师傅一起研究了一样新产品——做一个手机壳模样的月饼饼模。手机壳上面还有凹凸感,摸上去非常像月饼的手感。”

  “故宫月饼”:美得不忍下口

  故宫博物院推出的“故宫月饼”,因匠心独具的包装火了一把,月饼盒仿制古绣圆盒,上面印有“百鸟朝凤”“竹石双凤”等采自宫廷文物的精美图案。

  “故宫月饼”

  网友纷纷赞美:

  太好看了,舍不得吃

  “月饼大会”:争奇斗艳谁家强?

  在今年的月饼市场上,烤鸭月饼、奇特植物月饼、巧克力月饼、燕窝月饼、榴莲果肉冰皮月饼、蜜汁鲍鱼月饼等因口味创新,关注度和销量双双走高,成为新晋网红;在派系创新上,日式桃山月饼,融合了法国酥饼工艺的法式月饼也备受青睐。它们走红的背后,更多是年轻消费者的推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理财知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