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外媒:美国抛出共同防御条约助以色列总理连任

2019-09-16 12:56:4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14日说,他已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就两国达成一项共同防御条约的可能性进行了交谈。目前距离以色列大选仅有几天时间,此举可能有助于内塔尼亚胡竞选连任。

推进美以共同防御条约磋商

据路透社9月14日报道,特朗普发推文说:“我今天与内塔尼亚胡总理通了电话,就推进美国和以色列达成一项共同防御条约的可能性进行了磋商,那将进一步巩固我们两国之间了不起的联盟关系。”

特朗普还说,他期待本月晚些时候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间隙继续进行相关磋商。

内塔尼亚胡对特朗普表示感谢,他发推文说,以色列“在白宫从来没有过更好的朋友”。他还表示期待在联合国举行会晤,以“推动美国和以色列达成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防务条约”。

报道称,从时间选择上看,特朗普发此推文距离以色列9月17日的大选仅有几天时间,其此举似乎旨在通过展示内塔尼亚胡与他的亲密关系来支持以总理连任。

民调预测大选将非常激烈。五个月前的那次大选无果而终,虽然内塔尼亚胡宣布获胜,但未能组建联合政府。

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与国防军前总参谋长本尼·甘茨领导的中间派的蓝白党目前在竞选中并驾齐驱。

内塔尼亚胡9月14日晚些时候接受以色列第十二电视频道采访时直接拿上述条约吸引选民。他说:“我会让我们获得一项防务协定,它将保障我们未来几百年的安全。为此,我需要你们投票支持我。”

报道称,特朗普此前就支持内塔尼亚胡参选,他在今年早些时候那次大选的前夕认可了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提出的主权要求。

拜特埃勒定居点折射美以首脑特殊关系

英国《独立报》网站9月14日报道,在以色列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地区的一处定居点,乍一看,我们很难想象这处沿山脊延伸的宁静居民区有助于深入理解美国对以色列的政策,或者理解特朗普政府与内塔尼亚胡政府间看似亲密无间的关系。然而,特朗普本人的故事、他最亲密的中东问题顾问的故事,以及数十年来美国在以巴冲突中最激烈的政策转向,都与拜特埃勒这处以色列定居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报道称,这里可以俯瞰巴勒斯坦的行政机构所在地拉姆安拉,居住着大约7000名以色列人。一家美国筹款组织向这处定居点投入了数百万美元。被特朗普任命为美国驻以色列大使的戴维·弗里德曼曾任这家组织的负责人。

近日被解职的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曾在为拜特埃勒举办的筹款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

报道指出,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的父母也曾拿出数以千计的美元,捐给那些支持拜特埃勒定居点建设的机构。

2016年有消息称,特朗普本人曾在2003年向拜特埃勒捐款1万美元,以示对自己的破产诉讼律师弗里德曼的支持。

报道认为,我们可以从特朗普亲信与拜特埃勒定居点的独特关系中看出,美国政府对以色列的巴勒斯坦领土政策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报道表示,内塔尼亚胡的支持者和反对者,以及华盛顿的一些人,都认为这种转变激发了内塔尼亚胡的胆量,促使他有时在巴勒斯坦领土上采取前所未有的扩张举措。

1977年,拜特埃勒定居点在巴勒斯坦人的土地上创立,最初是作为军事前哨来使用。

以色列定居点建设问题专家德罗尔·埃克特斯认为,“就地理位置而言”,拜特埃勒“堪称最具侵略性、最成问题的定居点之一”,因为拜特埃勒紧邻巴勒斯坦主要行政中心拉姆安拉和比拉。

他说:“这是以色列企图利用定居点分解约旦河西岸的象征。所以说,拜特埃勒的例子演示了特朗普政府是如何与当今以色列的政治领导人结盟的。”

报道表示,除了拜特埃勒问题外,包括弗里德曼和库什纳在内的特朗普顾问们,显然还成功改变了美国在以巴冲突中的立场,也因此改变了当地的实际形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