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欲提高对华威慑力?日本将在宫古岛建弹药库

2019-09-16 19:19:21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日媒称,据悉,围绕在冲绳县宫古岛部署陆上自卫队导弹部队一事,防卫省已经在8月底与规划建设弹药库所在地的部分土地所有者签署了土地买卖合同。本月下旬还将召开居民说明会,弹药库建设工程计划于10月开工。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15日报道,按照计划,弹药库将于2020年度末建设完成。建设用地距离陆自宫古岛驻屯地约10公里的保良矿山地区,目前防卫省已经取得了全部19公顷土地中的11公顷。这里还将建设用于步枪射击训练的靶场。

  防卫省于今年3月开设了陆自宫古岛驻地,派驻了约380人规模的警备队,本年度内还将完成防空导弹和岸舰导弹两支部队的部署。未来总的驻扎规模将在700到800人。报道称,考虑到中国军舰通过连接冲绳本岛和宫古岛的宫古海峡已成常态,部署导弹部队包含提高威慑力的目的。

  报道称,今年4月,由于事先未做出充分说明,在驻地内部署中程多用途导弹和迫击炮一事曝光后,一度引发部分市民的抗议。为此,防卫省曾暂时将这些装备撤往市外。预计新建的弹药库也将用来存放这些装备。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