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假如你还能活6个月,你会干什么?

2019-09-16 19:05:12 和讯名家 

  编 辑:三三

  来 源:正和岛(ID:zhenghedao)

  大家好啊,刚刚过去的中秋节有没有和家人团聚呢?人生短短几万天,算一下真正能陪伴家人的时间其实并不长。

  今天我们要聊的话题有一点沉重:假设你还能活6个月,你会干什么?

  被医生宣判得第四期淋巴癌时,李开复感觉自己仿佛被禁闭在一间玻璃屋里,虽然可以看到、听到外面的世界,但那个活色生香的世界已经完全不属于自己。

  那一瞬间感受最多的不是事业、不是多少工作没做完,而是发现这些年一直在外拼搏,母亲失忆前都没有尽全力的尽孝,给予家人的陪伴太少。

  经历17个月抗癌治疗后,李开复意识家人的重要性,他说只希望能和兄弟姐妹、妻子度过更多时光。

  阿里的18岁成人礼上,马云曾无比苍凉地说:“我有生以来最大的错误就是创建阿里巴巴,因为工作占据了我的所有时间……如果有来生,不会再做这样的生意……我不想谈论商业,不想工作。”

  癌症确诊那天,魏延政在地铁里泪如雨下。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他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个时刻,用尽全力做好一位父亲、丈夫和儿子,陪伴妻子旅行、陪伴儿子成长。

  魏延政的最后一条微博停留在2016年6月23日:朋友,你可曾想过,假如某一刻你的生命突然倏忽而去,你该给你最挚爱的人留下些什么?

  人生短暂,永远无法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每一天都应该认真地去度过,少留遗憾。

  每 周 一 问

  生命有限,假如你还能活6个月,你会干什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正和岛。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