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汇一汇 | 债券市场8月大事记

2019-09-16 18:36:12 和讯名家 

  8月2日

  8月2日,中国债券信息网发布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2019上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发行人共计发行绿色债券1439亿元(约218亿美元),同比增长62%。

  8月5日

  交易商协会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传达学习贯彻人民银行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精神,总结协会上半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8月6日

  1  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银行在证券交易所参与债券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

  2  经交易商协会2019年第8次自律处分会议审议,决定给予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谴责、责令整改和暂停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的处分。

  8月7日

  1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了7月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其中,7月C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2.8%,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处于“2时代”。

  2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37亿美元,较年初上升310亿美元,升幅为1%。

  8月8日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1-7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7.4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2%。

  8月12日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8.1%;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6万亿元,同比少增3975亿元。

  8月14日

  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1年期央行票据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0%和2.95%。

  8月16日

  1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表示,为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提高利率传导效率,推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

  2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3.9万亿元,债券市场托管余额为93.1万亿元。 3  财政部数据显示,1至7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623亿元,同比增长3.1%;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7963亿元,同比增长9.9%。

  8月20日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

  8月22日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关于优化境内美元拆借加权成交利率的通知。

  8月23日

  1  《关于延长境外机构投资者债券交易结算周期的联合通知》发布。

  2  中国银行(601988,股吧)近日发布2019年二季度跨境人民币指数(CRI)显示,二季度CRI指数为302,较一季度上升6个基点。

  8月28日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在京发布了2019年二季度中国杠杆率报告。数据显示,二季度宏观杠杆率仅上升0.7个百分点。

  8月31日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8%,比上月提升0.1个百分点;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3.0%,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

  8月,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债券市场规模已逾90万亿元人民币(约13万亿美元)。

  注:本文来自中国债券信息网,内容有增减,不代表协会观点,转载请注明来源。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NAFMII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