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门张鹭醉驾遭刑拘,中国球员自律性再次缺位

2019-09-21 15:46:07 新京报 
  天津警方今天上午发布了一则警情通报:9月18日晚,公安交管部门在天津河东区六纬路与东兴路交口夜检时,查获张某(男,32岁,天津市人,天津某足球俱乐部运动员)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情通报里的张某,就是这两天被坊间猜测的天津天海门将张鹭,天海俱乐部已经向媒体确认了这则消息。据悉,天海管理层今天上午正在开会研究此事,俱乐部将对张鹭予以重罚。

  张鹭对这一幕可能并不感到陌生——2017年8月,当时在天津权健效力的张修维醉驾导致6车发生碰撞,所幸没有人员伤亡,那时陪同张修维前往警局协同调查的正是张鹭。张修维醉驾不仅受到了法律制裁,也给他“年龄造假”一事提供实锤。事发后,他被中国足协禁赛9个月,同时被天津权健停薪6个月。

  

张鹭随国足备战40强赛。图/Osports

  张鹭随国足备战40强赛。图/Osports

  后果不可谓不严重,处罚力度不可谓不大,然而作为现役国门,作为天海主力球员,张鹭显然忘了这一课,他复制了两年前张修维的那一幕,用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作为代价。

  喝酒,在中国球员中并不少见,即便在赛季中,外出与友人聚会时“踩着箱子喝”的球员也大有人在。互联网的搜索引擎上记录着太多以往中国球员酒后出事的事例,从毛剑卿到高峰,从崔鹏到杨一虎……外界有声音感叹:“这下中国足球运动员不知道又要被黑成啥样了。”

  然而这样的叹息很苍白,不长记性的背后是自律性缺位。自律的中国球员并非没有,只是太少,多少球员毁在场外,但凡对职业生涯有一丁点的敬畏之心,类似的场景也不会一再出现。

  郝海东曾经对喝酒球员有过这样一段点评:“球员要有自控力,要想让职业生涯更长,就要控制好生活习惯……你应该对得起你的职业,要对家庭、对父母、对球队、对行业负责。”

  别再提加斯科因也爱杯中物了,酗酒和无规律的生活早就毁掉了这位曾经的足球天才。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周萧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