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旅游大巴在美车祸已致4死!旅游旺季来临出行需注意这些

2019-09-21 17:43:47 南方网 

美国当地时间9月20日12时许,一辆载有30名中国公民的大巴在犹他州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以西约3.5英里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中国公民4人死亡,多人受伤。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正与美国警方核实事故具体情况,钟瑞明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已率工作组前往事发地看望伤员并了解情况。

据美国当地华文媒体报道,一名在医院帮助游客的华人志愿者Jane陈表示,此次遭遇车祸的中国游客从上海出发来洛杉矶,没有找当地地接团,而是自助租了一辆大巴士,全车加司机领队一共30人,游客基本都是60岁以上的长者。另有媒体报道,车上中国游客分别来自上海、浙江、江苏、黑龙江等地,中国国内组团社为上海一家旅行社。

当地时间9月20日,事发地高速公路巡逻队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事故造成“多人伤亡”,要求旅客避开该地区。当局已派出了多架急救直升机及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另外,有网友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上称,大巴撞上了护栏导致翻车。目前,当地警察正在调查详细的事故情况。

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是犹他州面积最小的国家公园,位于美国犹他州西南部。其名字虽有峡谷一词,但其并非真正的峡谷,而是沿着庞沙冈特高原东面,由侵蚀而形成的巨大自然露天剧场。峡谷崖壁经数千万年风雨侵蚀而成的形态生动、橙红炫丽、成千上万的石柱,吸引大量国际游客前来探险。

温馨提示

“十一”国庆节长假即将到来,Plus君提醒前往美国国家公园旅游的中国游客,遵守公园的旅游安全规定,安全、文明、愉快出行。美国各国家公园的安全规定不尽相同,游客应注意提前了解。一般,应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限速,安全驾驶。在国家公园游览时,应注意限速,注意给动物让路。例如,在没有特别的减速标识情况下,黄石国家公园的限速为45英里/小时(73公里/小时),大烟山国家公园的限速通常为35英里/小时(57公里/小时)。除非车辆故障,请勿在道路上随意停车,应到下一个停车带或停车场停车。

2.保护动物,注意距离。请勿给包括鸟类等任何野生动物喂食,注意与野生动物保持安全距离。例如,在黄石国家公园,游客必须与熊和狼之间保持至少100码(91米)的距离,与野牛、麋鹿和其他动物之间保持25码(23米)以上的距离;禁止模仿麋鹿或狼等动物的叫声;徒步时可携带防熊喷雾剂,并事先了解如何安全使用。

3.遵守规则,保护环境。一些国家公园地热区的地面脆而薄且下方有滚烫的热水,应在指定的步道和栈道上游览,不要另辟蹊径;注意公园是否严禁使用无人机拍摄;许多区域是禁止游泳的;请勿破坏地质景观,如向地热景观投掷硬币等;不要移动或带走野花、鹿角、石头等自然或文化景观资源。

4.通讯畅通,及时联系。国家公园多在山区,可能只在热门景点处或游客中心才有手机信号,应注意提前了解并做好相应安排。例如在黄石国家公园,只有格兰特山庄(Grant),峡谷(Canyon),猛犸温泉(Mammoth Hot Springs)和老忠实泉(Old Faithful)景点可能会有手机信号。

除了解并遵守安全规定外,也请大家提前关注美国国家公园官方网站发布的旅游安全提示信息,及时查询天气情况和路况信息。

南方日报记者 龚春辉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