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第二届中拉投资与合作高级别论坛在智利举行

2019-10-17 10:55:42 新华网 

新华社圣地亚哥10月16日电 第二届中拉投资与合作高级别论坛1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来自中国和拉美地区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界以及世界银行等多家多边开发机构代表约150人出席了本届论坛。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副执行秘书马里奥·西莫利和拉美开发银行行长路易斯·卡兰萨出席论坛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余蔚平指出,中拉关系快速发展,合作成效不断显现。双方要按照中拉领导人确定的建立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目标,打造中拉合作的升级版,其内涵主要包括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充分释放发展潜力;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加强在多边开发机构框架下的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和方式;对接国际通行规则,共同优化营商环境。

本届论坛围绕“世界变局中的中国和拉美合作”“投资拉美机遇”“撬动基础设施融资促进拉美地区发展”“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合作带动中拉产业升级和应对气候变化”4个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