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19全球新商业大会暨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京闭幕

2019-11-22 17:39:20 和讯 

  11月21日,由数央网、数央公益联合众多财经及大众媒体共同主办,零点有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协办的2019全球新商业大会暨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北京闭幕。

  中国财经峰会是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思想交流平台之一,今年的冬季论坛在总结往届办会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上升级,重磅打造“2019全球新商业大会”活动。此次大会以“韧性与活力”为主题,超过800名政商界领袖、学界专家和媒体代表汇聚于此,共同研判行业趋势与机遇,深掘变革与创新因子,探寻新商业模式与路径。

2019全球新商业大会暨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举行 聚焦韧性与活力
2019全球新商业大会暨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举行 聚焦韧性与活力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原司长孔泾源、中国前驻联合国大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沈国放、中国东盟首席商务专家,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美中国际商会主席,MYG资本董事长,美中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智文、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原秘书长杨再平、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主任,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彤、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贺力平、零点有数董事长,飞马旅联合创始人袁岳博士、科大讯飞(002230,股吧)高级副总裁杜兰、艾尔建中国区总裁王炜、滨海金控投资研究院院长黄韬、怡安全球合伙人,怡安翰威特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宏、开山酒业首席营销官吴佳伦、捷停车副总经理周铁钢、C2FO大中华区总裁张宁等嘉宾出席了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对话商业变革者,探寻经济发展韧性与活力

  当下,越来越多的变革先锋们,通过产业效能变革、制造升级“智造”、数字驱动经济发展、商业模式创新变革等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走上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风云之路。
大会现场,嘉宾热议变革创新
大会现场,嘉宾热议变革创新

  在本届全球新商业大会暨财经峰会冬季论坛的现场,“创新”、“变革”被参会代表频频提及。大会现场,包括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对外贸易专家,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广汽蔚来用户中心副总裁严建荣、康铂酒店品牌总裁萧波、凤凰金融财富管理事业部副总裁吴强、汇美集团副总裁曲晶、标普云科技创始人&CEO杨蜀、FUNWORK华北区域总经理王彧、数族科技董事长徐剑、旅图董事长张江霖、格林酒店集团投资发展部分中心副总经理申家宝、奥思礼礼宾CEO陈楷植等嘉宾通过主题演讲与深度对话形式分享创新变革经验,探寻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原动力。

  包括三一重工(600031,股吧)、扬子江药业集团、西比曼生物、掌门教育、海亮教育、拉卡拉(300773,股吧)等众多产业发展推动者在大会上分享了新时代背景下企业的创新变革之路。

  创新硬核科技,驱动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基于新技术产生的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蓬勃发展,正在让中国经济焕发更多“新气质”。在大会“硬核创新 驱动未来”板块,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普强信息联合创始人兼产品副总裁蒲瑶、阿博茨科技副总裁汪强兵、毛球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翁梓耀、的卢深视副总裁兼联合创始人张斌就硬核创新及数字化转型的话题分享了他们的观点。
聚焦硬核创新,科大讯飞、平安医保科技等公司代表出席
聚焦硬核创新,科大讯飞、平安医保科技等公司代表出席

  包括平安医保科技、科捷集团、影谱科技、亿茂科技、硕橙科技、蝶和科技、联影医疗、鱼跃医疗(002223,股吧)、浙江心思智能科技、灵智数科等众多创新公司集中亮相并就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场景落地以及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创新是时代发展永恒的主题,也是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随着我国推动传统产业以科技赋能升级的步伐的大大加快,智慧驱动,未来可期。

  新商业年度变革者揭晓

  2019全球新商业大会暨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特别启动“年度变革者”评选,以遴选新时代背景下推动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的人物与企业典范。
2019年度商业变革者揭晓
2019年度商业变革者揭晓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艾尔建中国区总裁王炜、西比曼生物CEO刘必佐、开山酒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唐炜、数族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徐剑、毛球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明鎏、Xbed搜床科技集团创始人李春田、莲香岛董事长陆允娟等获颁2019年度商业变革者。

  拉卡拉董事长孙陶然、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武田制药大中华区总裁单国洪、北京泰德制药董事长郑翔玲、鸿坤物业总经理吴国卿、路孚特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芳、乐居控股有限公司CEO贺寅宇、论客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磊华、汇联易CEO张长征、OnlyLady CEO李云、掌门教育联合创始人余腾等获颁年度2019行业领军人物。

  中国勒泰集团、APP(中国)、中宏保险、扬子江药业集团、格林酒店集团、美的冰箱、华通热力(002893,股吧)、汇美集团、农银人寿、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怡安翰威特、捷停车、界面新闻、快问中医、鹏翎股份(300375,股吧)、李锦记、国商信达、维也纳酒店有限公司、绿叶制药、浩林信诚、普强信息、绿城房屋4S、壹米滴答、贝斯平、MAXHUB、铜雀咨询、DDI等获颁年度行业领军品牌。

  科大讯飞、波士顿科学、平安医保科技等获颁2019年度科技引领奖。

  三一重工、科捷集团、影谱科技、北京四维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宜信博诚、易聊科技等获颁2019年度智能创新奖。

  萌蒂中国制药、雪花啤酒、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贝朗医疗、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华熙生物、FUNWORK、招联金融等获颁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

  广汽蔚来、晶科能源、鱼跃医疗、鸿坤物业、佰仟租赁、四川邦泰集团、海南望海国际广场、神州顺利办(000606,股吧)、康铂酒店、易马达e换电、鼎讯电子、米粒生活、妈妈购、美世教育、分贝通、中象福达、薪宝科技、神马出行、健易保、风逊实地、灿谷、恒哲投资集团等获颁大会单项类奖项。

  此外,本届大会特别设置“金央奖”评选活动,以表彰有卓越贡献的年度金融机构与品牌。广发证券(000776,股吧)、金融壹账通、大连银行、雷达证券、凤凰金融、民生财富、剑荣资产、华侨财富、富万代家族办公室、iPayLinks、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行列秩、招联金融、理财魔方、路孚特、盛达源资本、伊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锦融、锦绣善合、中经合集团、峰岚投资、中教资本、星瀚资本、AP China、中汇金集团、爱钱进、鑫沃资产、好车到家等获颁本届金央奖各专项类奖项。

  本届大会同期还联合滨海金控同期举行了“开放融合 价值共生”专场论坛,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原秘书长杨再平、香港大学北京校友会金融俱乐部主席,德勤中国华北区主管合伙人,德勤中国政府事务主管合伙人施能自博士、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滨海金控副总裁陈海燕出席并作主题发言。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