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深天马A股东户数减少近700户 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同比下降15.03%

2019-11-26 11:38:28 和讯网  伊希

  过去一个月,深天马A股东户数减少近700户。

  深交所互动易显示,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深天马A股东户数为103,587户(含信用账户),机构股东为623户(含信用账户)。

  而截止到2019年10月18日,深天马A股东户数为104,279户(含信用账户),机构股东为385户(含信用账户)。

  换言之,在过去一个月里,深天马A的股东户数减少了692户。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截止到10月18日的股东户数与截止到9月20日的股东户数对比,则有明显上升趋势。

  深交所互动易显示,截止到2019年9月20日,深天马A股东户数为104,057户(含信用账户),机构股东为690户(含信用账户)。

  可见,截止到2019年10月18日,深天马A股东户数与上一期相比(2019年9月20日)增长了222户。

  从上述数据可见,截止到10月18日深天马A股东户数与前一期(2019年9月20日)、后一期(2019年11月20日)有着明显的分化,即一升一降。

  和讯网注意到,深天马A在10月31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包括今年前三季度以及今年第三季度,深天马A的净利都出现了下滑。

  深天马A 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深天马A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0.28%。

  另外,上述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深天马A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5.03%。

  公开资料显示,深天马A的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器及相关材料,聚焦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高阶笔电为代表的消费品市场和以车载、医疗、POS、HMI等为代表的专业显示市场,并积极布局智能家居、智能穿戴、AR/VR、无人机等新兴市场

  和讯网注意到,其实,在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市场显示疲软。

  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研究院显示,2019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市场疲软,使得智能手机面板市场同比也明显走低。根据群智咨询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8.4亿片,同比下滑约5.2%。2019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OLED面板出货约2.2亿片,占整体智能手机面板市场约26%,同比增长18.6%,预计全年出货量约4.9亿片。

  有业内人士对和讯网表示,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市场的疲软,会直接影响到面板、显示企业,相关产业公司盈利或会受影响。同时,企业盈利的下滑也会影响到投资者信心。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和讯网表示,公司净利的下滑对投资者持股影响较大,不但会打击其投资信心,还可能导致其转移投资。

  “显而易见,深天马A过去一个月股东户数的减少,与三季报盈利下滑有关”,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和讯网表示。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