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云南城投旗下艺术家园拖欠一公司超三亿元借款 涉诉讼案七起

2019-12-13 13:05:53 和讯网  刘清

  云南城投(600239,股吧)最新公告显示,旗下控股子公司艺术家园拖欠同一家公司借款本金超三亿元,涉案共计七起。

  云南城投公告显示,云南城投旗下控股子公司云南艺术家园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简称艺术家园)因未能按时偿还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文投集团)借款本金共计 30990 万元及相应利息,被文投集团诉至法院,案件共计七起。

  12月13日,云南城投披露《关于公司下属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显示,近日,艺术家园收到昆明市中院分别送达的《民事判决书》,文投集团诉艺术家园的案件中,涉案标的为 500 万元的案件已由昆明市中院作出二审判决,其余六个案件已由昆明市中院作出一审判决。

  其中,在文投集团与艺术家园本金 500 万元借款合同纠纷中,艺术家园于 2019 年 10 月 29 日向昆明中院提起上诉,上述请求:撤销一审判决第一项中 “并承担该款自 2015 年 1 月 1 日起至还清款项之日止按年利率 8.715%计的利息”的内容, 改判为“并承担截止 2016 年 12 月 31 日的利息 435750 元及自 2017 年 l 月 1 日起至还清款项 之日止按年利率 8.715%计的利息”。

  而二审判决结果显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且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另外六个案件中,即“文投集团与艺术家园本金 2000 万借款合同纠纷”,“文投集团与艺术家园本金 3840 万借款合同纠纷”、“文投集团与艺术家园本金 6250 万借款合同纠纷”、“文投集团与艺术家园本金 11700 万借款合同纠纷”、“文投集团与艺术家园本金 1000 万借款合同纠纷”、“文投集团与艺术家园本金 5700 万借款合同纠纷”,公告均显示,艺术家园将在上诉期内依法提起上诉。

  公开资料显示,云南艺术家园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简称“艺术家园”)为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南城投)下属控股子公司。目前,其股权结构如下:云南城投持股51%,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文投集团”)持股20%,其他自然人股东合计持股29%。

  云南城投表示,目前,涉案标的为 500 万元的案件,艺术家园已按生效判决的年利率对借款计提利息,预计不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重大影响。

  “文投集团起诉艺术家园的其余案件尚未取得生效判决,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具体影响”,云南城投表示。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