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生态文明@湿地】上万只白天鹅“约会”三门峡湿地保护区

2019-12-13 16:41:37 中央电视台 

  央视网消息:每年10月下旬,白天鹅从西伯利亚等地迁徙至河南黄河三门峡湿地保护区越冬,种群数量在12月中旬趋于稳定,来年2月下旬至3月下旬离开湿地陆续北迁,在此停留约5个月。

【生态文明@湿地】上万只白天鹅“约会”三门峡湿地保护区

  近年来,随着黄河流域治理力度不断加大,黄河三门峡湿地新建了岛屿60000多平方米,白天鹅栖息地扩大到38.5万平方米,栽植30多万平方米的蒲草、芦苇、荷花、睡莲等白天鹅喜欢吃的水生植物,吸引白天鹅来此越冬。据黄河三门峡湿地管理处统计,到黄河三门峡湿地越冬的白天鹅从2009年尚不足50只,到今年12月中旬已突破10000只。保护区也在不断加强对白天鹅的保护管理,调整充实管护人员,及时观测白天鹅变化情况,及时为白天鹅越冬期补食。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