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一眼新闻 | 300万以下常住人口城市取消落户限制;亚马逊摄像头成黑客工具?;美国圣诞老人收入下降8%

2019-12-26 07:15:39 和讯名家 

  2019-12-26 周四

  国 内

  300万以下常住人口城市取消落户限制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文件指出,要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有专家指出,文件内容实际上是适应中国的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战略,对于农村人口向城市的转移有利。(央视新闻)

  一眼快评:合理、公正、畅通、有序的社会性流动,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

  六部门: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赚取住房出租的差价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6部门印发《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其中要求规范租赁服务收费,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赚取住房出租差价,住房租赁合同期满承租人和出租人续约的,不得再次收取佣金。住房租赁合同期限届满时,除冲抵合同约定的费用外,剩余租金、押金等应当及时退还承租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一眼快评:治理住房租赁市场乱象,保障租房群体合法权益

  委员建议:重婚、家暴、遗弃、恶习等情形不宜设置离婚冷静期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4日分组审议民法典草案。民法典草案婚姻家庭编规定了离婚冷静期制度。李钺锋委员对此认为,这一规定是为了避免当事人轻率、冲动离婚,维护家庭稳定。但在实践中,并不是所有的登记离婚都是冲动导致。“对于有重婚、家暴、遗弃、恶习等情形的,没有必要设置冷静期。”李钺锋说,建议在草案中增加条款规定,对于存在特定情形的离婚登记申请,可不设置离婚冷静期。(新华网(603888,股吧))

  一眼快评:离婚冷静期设置仍存争议,建议设立甄别机制

  2020年春运全面推广高铁电子客票

  国家铁路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25日在2020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全面推广高铁电子客票。在前期稳步推进电子客票试点的基础上,2020年春运在高铁干线及城际铁路全面推广电子客票,实现旅客乘坐高铁无需取票出行。售票系统优先为老年人和儿童配售与同行人相邻的席位,优先为老年人配售下铺。(中国新闻网)

  一眼快评:乘坐高铁无需取票,方便了大众,点赞!

  专家称应恢复学生在校时长 特定情况可每周上六天

  近年来,各种“减负令”层出不穷,但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不仅没有减轻,反而越来越沉重。中山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王捷认为,通过缩短学生在校时间来减负,孩子们重复机械训练式的课业负担不减反增。“减负”政策的主要抓手,不在于让家长做出“合理”的家庭教育决策,而在于恢复学生在校时长,甚至在特定情况下,有必要恢复到上个世纪90年代初之前,每周六天上学的模式。(半月谈)

  一眼快评:单纯缩短在校时长并不能真正达到“减负”的目的,甚至会适得其反

  国 际

  印度发生洋葱危机

  印度人的“国民食材”洋葱在印度国内掀起了轩然大波。12月份,印度洋葱已涨至每公斤约合人民币10元至15元,而去年大概是每公斤约合人民币0.1元。市场上还出现偷洋葱的情况,本月初一位商人称一卡车洋葱失踪,价值约合20万元人民币,司机和车内洋葱不知所终……你爱吃洋葱吗?(央视新闻)

  一眼快评:价格暴涨的洋葱让印度人民频频流泪

  法国芭蕾舞者跳《天鹅湖》抗议

  24日,巴黎歌剧院的芭蕾舞者们在剧院外跳起《天鹅湖》,以抗议马克龙退休制度改革。这些舞者原本享有42岁时领取全额养老金退休的权利,但马克龙推行的改革将导致他们失去这些福利。有舞者表示,很多人17、18岁时就已经患上慢性损伤,不可能继续表演到64岁。

  一眼快评:法国示威新画风,不知道马克龙的退休制度改革能否闯过这一关?

  外媒预计明年iPhone销量将增长10% 全靠5G

  据外媒报道,供应链报告指出,苹果公司明年iPhone的销售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有迹象表明,很大一部分iPhone用户将升级5G。Wedbush分析师认为,iPhone的潜在需求仍然远远高于华尔街对2020年财年的预期,1.85亿/ 1.9亿的销量是苹果公司实现积极增长的底线。(新浪)

  一眼快评:明年你会入手5G iPhone吗?

  亚马逊摄像头成黑客工具?

  近日,亚马逊Ring安全摄像头被曝遭黑客入侵,吓坏美国8岁小女孩Alyssa。她妈妈称,监视系统装好的第四天,就有黑客跟女儿对话,并播放恐怖音乐。另有一名美国男子也遇到了类似事件。对此,亚马逊称,是因为这些用户的密码太简单,建议启用双重认证、使用复杂密码并定期更换。(北京时间)

  一眼快评:随着智能家居的火爆态势,频繁被爆出的隐私泄露问题开始引发人们的忧虑

  实体零售不景气,美国圣诞老人收入下降8%

  据CNBC报道,薪资调查网站PayScale的数据显示,2019年圣诞假期期间,美国圣诞老人扮演者的中位数工资为每小时37.6美元(约263元),较2018年的41美元降低约8%。商场是圣诞老人出现频率最高的地方,但美国在2019年已关闭10600家零售门店,几乎是2018年的两倍,圣诞老人演出数量也随之减少。(梨视频

  一眼快评:这届圣诞老人变穷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