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香港18岁学生仓库藏爆炸品被捕,今日提堂

2019-12-26 12:14:2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12月25日晚,香港警方发布通报称,毒品调查科24日据线报于观塘一间迷你仓库搜获爆炸品,拘捕一名18岁男性学生。该男子已被控“管有爆炸品”及“管有攻击性武器或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案件于今日(12月26日)早上提堂(至法庭应讯)。

  警方展示部分搜获物品。

  据警方通报,本次行动中搜获的物品包括500克的烟雾饼、约15克爆炸品及数十支化学品,部分化学品为氧化剂级别(危化品分类之一)。警方爆炸品处理科指出,烟雾饼及爆炸品高度易燃,遇到高温及火花即会点燃,即使用水亦难以扑熄。其他检获的化学品虽非爆炸品,亦属易燃物。经检验后,警方将进一步提供搜获物品的详情。

  12月24日警方发布消息,查获物品中也包括一批示威装备,如头盔、防毒面具、过滤器等。

  警方介绍,现场发现的迷你仓库环境狭窄,堆满物件,一旦意外发生火警,后果不堪设想。迷你仓库并不容许存放易燃物,更何况爆炸品。不法分子于迷你仓库摆放相关物品,罔顾公共安全,是极度自私行为。

  警方告诫,2016年香港九龙湾淘大工业村迷你仓库发生严重火灾,焚烧过百小时才被救熄,两名消防员不幸殉职,社会不愿类似悲剧再次发生。此外,管有爆照品不仅容易导致意外,亦属严重罪行,最高刑罚为监禁14年,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新京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