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铁路春运累计卖出车票超3亿张 第22日售票总量创新高

2020-01-03 10:26: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日电 1月2日,铁路春运售票进入第22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车票。数据显示,当日全国铁路共售出车票1633.1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售出1443.0万张、电话订票售出1.4万张,铁路12306网售票占总售票量的88.4%。

当日,全国铁路售票总量、互联网售票量再创历史新高。自12月12日铁路春运售票开始以来已累计售票3.09亿张。

资料图 中新经纬张澍楠 摄

铁路12306网售出的车票中,网站售出195.2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3.5%;手机客户端售出1247.8万张,占网售车票的86.5%。候补购票订单兑现29.2万笔,车票36.7万张,昨日已发列车车票候补兑现率达80.1%。

铁路部门表示,目前旅客购买2020年1月31日车票热门方向为:哈尔滨、沈阳、武汉至北京;西安、长沙、成都至上海;南宁、成都、贵阳至广州。部分热门方向仍有少量余票,其他方向余票充足,旅客朋友可及时购买。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大多数高铁车站,如果旅客购买的车票为电子客票,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请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2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下称“国铁集团”)公布了去年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019年国铁集团完成铁路运输收入8180亿元,经营开发收入3623亿元,综合创效426亿元,合计总收入超1.2万亿元,创历年最好成绩。

数据还显示,到20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国家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35.7亿人,同比增长7.7%,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22.9亿人,同比增长14.1%。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34.4亿吨,同比增长7.8%。(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