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向土耳其发信号?埃及军队在地中海连续搞“大动作”

2020-01-07 11:57:2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 外媒称,在土耳其议会通过授权土政府向利比亚派遣军队的议案后,埃及深感愤怒并举行大规模两栖演习作为回应。

据《今日埃及》月刊网站1月4日报道,埃及军方4日发表声明称,埃及海军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纳赛尔”号、侦察级轻型护卫舰、佩里级护卫舰和209型潜艇参演。

声明称,反潜部队与海军特种部队也参加了演习。另外在军演中,埃及空军还动用了F-16战机、“支奴干”运输直升机、“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卡-52武装直升机等多种类型的飞机。

报道指出,1月2日土耳其议会通过向利比亚部署军队的议案后,埃及深感愤怒,并表示任何来自土耳其的军事行动都可能“对地中海周边区域稳定造成负面影响”,并呼吁国际社会对此做出紧急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1个月以来埃及在地中海举行的第二次大规模演习。

另据埃及《金字塔报》网站报道,2019年12月11日,埃及在地中海启动了为期2周的大规模三军实弹演习。

演习中,美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与购自俄罗斯的卡-52武装直升机“并肩亮相”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购自法国)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埃及潜艇还在演习中发射了“鱼叉”反舰导弹。

埃及军方声明称,此次大规模军演旨在加强埃及军队“应对地区挑战和威胁的能力”。

卡-52与“阿帕奇”停在“纳赛尔”号两栖攻击舰上。(埃及国防部网站)

【延伸阅读】法老艨艟!埃及接收西北风级两栖战舰

2016年6月2日,法国DCNS公司向埃及交付了第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直升机航母)“贾麦尔·阿卜杜勒·纳赛尔”号。

参加仪式的人员有埃及海军拉比耶上将、罗戈尔上将、DCN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埃尔·韦吉尤和法国STX造船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洛朗·卡斯塔,以及一大批法埃高级官员。

“纳赛尔”号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在归国前,该舰还将参加法埃两国海军联合演习。图为埃军将领在升旗。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基本性能数据图。

DCNS称,自2016年2月以来,180名前来接舰的埃及水兵在圣纳泽尔接受了严格培训,他们在DCNS教官及其合作伙伴STX、法国国防部外事部门的帮助下,在短短几个月里出色地完成了训练任务。

图为舰桥上的埃及海军徽标。

据DCNS官网报道,“纳赛尔”号将在几天后,携带2艘新型登陆艇(CTM NG)和1艘EDAR快速两栖登陆艇离开位于圣纳泽尔的造船厂,返回母港亚历山大。

图为法国西北风舰释放EDAR两栖登陆艇。

图为法国西北风舰释放EDAR两栖登陆艇。

图为法国西北风舰释放EDAR两栖登陆艇。

法军演习中的EDAR两栖登陆艇。

法军演习中的EDAR两栖登陆艇。

法军演习中的EDAR两栖登陆艇。

EDAR两栖登陆艇。

EDAR两栖登陆艇。

DCNS称,到2020年,该集团将为埃及提供至少7艘战斗舰艇,以帮助后者促进防御体系现代化。

(2016-06-07 08:22:04)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