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数十枚导弹突袭!伊朗复仇开始!原油、黄金笑瘫了

2020-01-08 10:21:31 和讯名家 

  作者:暴哥

  根据外媒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很明显这一次是伊朗复仇模式的开始。

  前段时间美军无人机对伊拉克的巴格达国际机场发动空袭,精准地杀死了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除此之外还造成伊朗多人死亡。

  那时候美国和伊朗之间就已经升级为超级敌对关系。伊朗当时就发出了警告,将会向美国“严厉报复”。

  而且对于伊朗而言,不幸的事情接踵而至。当地时间7日,伊朗克尔曼市为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举行葬礼,但是葬礼很不幸地发生了踩踏事件,目前已经造成了56人死亡。伊朗更是要将责任归咎于美国了。

  如今伊朗发起对美国的攻击,“战争”再一次爆发。

  而这一次被袭击的阿萨德空军基地,是在上世纪80年代建立的,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后将其接管。2011年美军将这一个基地还给伊拉克安全部队。

  虽然表面上看似是还了,但是实际上美国还在这里部署兵力,2014年美国再一次打着”维护世界和平“的名义,派兵驻扎在阿萨德空军基地。

  这一次的袭击,也是伊朗明目张胆和美国对峙的一次袭击。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说,“周三凌晨,在烈士苏莱马尼行动中,数十枚地对地导弹向美军基地发射,成功地砸向阿萨德基地。”伊朗对美国的仇与狠,尽在这几十枚导弹之中。

  实际上,托美国情报人员的福,美国已经提前收到了伊朗可能要袭击美国的情报。所以这也是美国所预料到的事情,在前一天美国就已经进入了高度警戒状态。

  美国白宫7日晚发表声明说,美方已经获知关于美军在伊拉克基地被袭的报道,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因为最近紧张的国际局势,股市受到了惊吓,根据最新的数据,全球股市基本上都处于下跌,道琼斯下跌119.7点,日经指数下跌527.22点,恒生指数下跌372.13点,韩国KOSPI下跌31.75点。

  此外美伊关系的恶化以及伊朗突然的袭击。现在黄金和原油已经笑瘫了。

  原油期货在早间出现了大涨。

  战争一响,黄金万两,黄金一直以来常常在经济不好的时候会特别受投资者的青睐,因为黄金可以是良好的避险工具。

  所以最近因为局势的不稳定,黄金可谓是踌躇满志,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飙涨,截止目前黄金已经飙升到1602.6美元/盎司了,刷7年来新高。

  那么至于未来黄金和原油还会不会继续上涨,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还在于伊朗和美国的局势是否继续升级。

  可以说伊朗和美国现在的关系这么恶劣,也是历年来关系不好的积累乃至爆发。特别是在特朗普撕毁伊核协议之后,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前段时间,伊朗方面也宣布不再执行伊核协议的内容。

  再加上这几日伊朗死了指挥官苏莱曼尼以及众多民众,按照伊朗的血性,自然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从8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起的袭击就能明显看得出来。而美国作为超级大国,又怎能对伊朗的挑衅认怂?所以美伊之间如此“深仇大恨”,短期内是无法平息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