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西平南:办理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获评精品案件

2020-01-13 15:43:43 正义网 

正义网贵港1月13日电(通讯员卢坚 窦振中)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检察院组织的贵港市检察机关第一届公益诉讼“精品案件、优秀检察建议”评选活动中,平南县检察院办理的梁某某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被评为精品案件。

该院通过办理梁某某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公众知晓率,达到了办结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实现了社会、法律和生态效果的有机统一。该案作为贵港市首例非法捕捞水产品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对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年以来,该院通过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追回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6322056元;清理处置非法转移到该县的危险废物678.7吨,整治网络餐饮平台2家,同时,为倡导全社会尊重与纪念烈士,开展了英烈保护专项监督活动,成功办结了贵港市首例英烈保护方面的公益诉讼案件。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