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用卡突然收回额度,降额封卡了,怎么办?

2020-01-19 18:13:34 和讯名家 

  近两年银行的监管越加严格,而伴随着这样高强度的监管下降额封卡的发生也变得逐渐频繁。很多人明明卡片用的好好的。突然就会接到银行的降额封卡通知,本来你封卡就封卡,降额就降额,但是要一次性收回被所有的欠款,这样对于持卡人其实是不太公平的。

  并且对于一些站在重要关口的朋友来说,信用卡的封卡降额对于他们无疑是一个严重的打击,本来信用卡降额封卡的原因就是银行监控到持卡人有不规范的用卡行为。导致银行怀疑持卡人的还款能力,要立即收回授信额度。

  其实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尴尬的事情,明明就是因为没有钱了才要用卡,但是却被收回了额度,无异于雪上加霜。但是这里有一句总结说的最好。银行从来都是锦上添花,绝对不会雪中送炭。所以,遇到降额封卡这种情况,持卡人心态上一定要保持客观,无需过多抱怨银行。

  那在我们没有能力还款的时候,要怎么面对银行强制收回债务的问题呢?第一还款不可以断,能还多少钱进去就换多少钱进去。这起码是个态度问题。至少要向银行表明你个人没有任何主观态度去拖欠银行的钱。这样不至于给银行留下一个恶意拖欠的口实。

  第二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玩失联,尽可能的主动去联系银行,譬如打电话给信用卡客服协商。当然这些客服肯定没有权限给你做分期。如果她们做不了,你就告诉他们要和他们主管通话。

  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协商好的。如果确实没有办法的话但是又很在意征信的话,那么建议大家想想办法去找亲戚朋友借钱也好,贷款也好,先把这个漏洞堵上,否则如果长期逾期肯定会给征信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其实大部分的银行在这个阶段基本上都不太会同意协商还款的。毕竟一封卡降额,持卡人就立即和银行协商分期还款或者说延期还款。这种情况对银行是不利的,时间拖的越长对银行的风险越大。

  银行心里应该也清楚,欠款逾期是会影响到持卡人的征信问题的。而现在征信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是有威慑力的,这种情况是很多持卡人不愿因看到的,毕竟征信对每个人都是相当重要。所以银行也会和持卡人玩心理战,就希望尽可能在你征信没有出现逾期之前收回欠款。

  所以大部分的协商成功案例都是在你长期没有办法还款,你的征信也因此坏了。银行也就知道估计你的确没有这个偿还能力,那个时候可能银行接受你的协商还款概率高的多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理财知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