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莞深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应对节后返工、返学大潮

2020-01-27 11:27:31 南方网 

1月26日上午,东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通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组建情况、运行保障工作机制,对东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白涛、喻丽君、郭向阳参加会议。

梁维东强调,目前,东莞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但也面临严峻的形势。春节过后,东莞疫情防控工作将迎来返学、返工高峰期所带来的重大挑战,各级各部门对此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梁维东要求,全市上下要建立高效运行、协同有力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指挥部要加强统筹谋划,全面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对各部门、各镇街(园区)的业务指导和协作联动,有力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动员官方、民间各级力量,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及公共安全卫生防疫和宣传工作,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梁维东强调,要抓住重点,千方百计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医疗救治措施,竭力做好防治工作,加强医护人员的培训,对专家和医护人员采取周密的安全防护措施,做好关心、保护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对来莞人员的排查检测工作,强化汽车站、火车站、码头等重大交通枢纽进出人员筛查,扎实应对节后的返工、返学大潮。要加强各类应急物资和力量的储备,重点做好防护物资、检测仪器设备的生产和储备,进一步完善定点收治医疗机构负压病床、负压救护车等救治条件,并做好相关应急预案。

肖亚非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执行力度,提前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扎实做好应急预案,筑牢各道防线,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肖亚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保障各类物资的供应充足,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要积极主动联合企业负责人、社区网格管理员等基层力量,把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到社区(村居),做到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要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倡导市民养成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的习惯,尽量远离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

为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部署,目前东莞已成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由梁维东担任总指挥,肖亚非担任常务副总指挥。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8个小组,涵盖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督查督办等疫情防控全方位。

【南方日报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莞宣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