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州荔湾青年战疫志愿服务队为街坊解决“头等大事”

2020-03-11 18:50:38 南方网 

日前,广东荔湾共青团招募专业青年理发师组建的荔湾青年战疫志愿服务队——“Tony小分队”,上周在东漖街西塱经济联社开展义剪后,继续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社区长者、街坊群众义务理发。近日,小分队先后走进沙面街、东沙街、西村街开展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理发师、环卫工人、街坊群众都戴上了口罩。剪发前还要测量体温。同时,每个座位都配备有酒精喷雾等消毒用品。一名志愿者理发师介绍,为每一位“客人”剪好头发后,他们都会对所有使用过的理发工具进行消毒,严格做好防护措施。

西村街南漖经济联社第一书记梁海峰在疫情发生后一直奋战在一线。此次义剪中,他带头理发。“齐心协力战疫情,让幸福从头开始”义剪行动,也为社区、联社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防疫关键期,为居民群众提供日常生活志愿服务,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 “志愿义剪理发师手艺挺好的,感谢他们。” 一名参与义剪的街坊说。

志愿者理发师中有资深的发型师,也有自由职业者,他们其中不少人表示,疫情面前,他们愿意用专业技能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本次义剪行动共为近200人送上理发服务。活动负责人表示,荔湾青年战疫志愿服务队——“Tony小分队”义剪行动将持续整个防疫期。本周,小分队计划到东沙街沙洛社区、西村街和苑社区开展义剪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余嘉敏

【通讯员】荔宣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