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紫金农商银行首次跻身“中国银行业100强”

2020-03-12 14:53:42 和讯 

  3月9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榜单参考巴塞尔协议和监管机构对银行业资本实力的相关要求,以核心一级资本净额作为唯一评价标准,不同类型的中资银行“同台竞技”。上榜的100家银行占商业银行总资产的96.87%,创造商业银行96.08%的净利润。

  此次榜单为中国银行业协会连续第四年发布,是衡量我国银行业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考和社会各界了解中国银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其中,江苏共有6家银行进入榜单,紫金农商银行成为“新秀”之一,位列榜单第96位。

  首入榜,资本充足是关键

  核心一级资本具有最强的损失吸收能力,是反映银行风险抵补能力的重要指标,也是银行经营发展的重要基础。“2019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选用核心一级资本净额作为排序依据,并附加资产规模、净利润、成本收入比、不良贷款率等数据作为参考,具有充分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此次榜单及相关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末紫金农商银行一级核心资本为122.5亿元,较2015年增加62.9亿元;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74%,较2015年上升0.58个百分点。资产规模达到1931.65亿元,年度净利润12.54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69%。

  长期以来,紫金农商银行致力提升资本充足水平,同时将保持较高资本管理质量作为发展重要目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本行资本管理,该行制定了“2019-2021年资本规划”,将2019-2021年间资本充足率目标设定为: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9%,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0%,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2.5%,确保未来几年保持较高的资本充足水平,以提高本行风险抵抗能力,为多元化经营战略提供支撑。

  紫金农商银行成立以来始终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市场定位,积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未来几年,将以内源补充为主,大力推进综合化、多元化业务,通过积极推进业务发展模式和盈利模式优化升级,提升自身盈利能力,保持较强的内生增长能力。

  再进阶,转型提速是动力

  2019年1月3日,紫金农商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A股主板上市的省会城市农商行。开启资本市场新征程后,紫金农商银行资本补充渠道得到拓展,整体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今年2月,紫金农商银行发布2019年业绩快报,各项数据持续优化,多项关键指标再创新高:营业总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75亿元、14.16 亿元,同比增长10. 52%、12.92%;存贷款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达到1311.85亿元、1019.56亿元,增幅分别为14.36%、17%;不良贷款率1.68%,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

  在坚定大零售转型方向、全面贯彻“坚守主业、回归本源”监管要求下,2019年紫金农商银行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大关,“三农”“小微”贷款新增100亿,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力进一步加强。

  战略转型成效明显, 2019年,紫金农商银行坚守创新战略,笃定智能发展,推动网格化升级管理、城区网点高质量发展、社区支行转型、异地分行特色业务发展等一系列高质量发展关键举措扎实落地;紧跟宁镇扬同城化,扬州邗江支行、镇江丹阳市支行顺利开业,跨区域经营布局加快,全行机构数增至135家。

  行业认可及企业荣誉方面,2019年,紫金农商银行跻身中银协陀螺评价体系全国城区农商银行第10名;位列英国《银行家》2019 年全球1000强银行榜单第527名,较上年上升48名,连续3年实现进位;协助南京市政府举办“2019南京创新周”活动,荣获江苏银保监局“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普惠金融服务银行和银行品牌建设天玑奖、“年度最佳农商银行”金龙奖等多项殊荣。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