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非要出去浪,结果悲剧了…香港9人旅行团被“团灭”,全部确诊!

2020-03-13 08:28:42 和讯名家 

  昨天郑州出现一个“信球”(信球是郑州话对SB的昵称),不好好在家待着,非要浪去意大利看球,结果以”一己之力”,毁掉了河南一亿老乡这一个半月的“硬核”抗疫成果……让一亿憋疯的人们解禁的希望泡汤了,让上千万焦急盼望复工自救的企业主和打工仔绝望了!

  没有最浪,只有更浪!

  香港更是有一群SB,不仅非要出去浪,还组团出去浪……

  2月27日,香港一个9人旅游团,包括1名领队和8名团员,高高兴兴出发去埃及

  3月7日回港,现在这个旅行团连领队在内,团里9人全部被“团灭”确诊新冠病毒!

  这8名团员是4对夫妻,年龄在60岁上下,他们都是香港食环署的在职或退休员工,及家属。

  整个旅行团3月6日回程时乘坐土耳其航空TK695,由埃及开罗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再转乘TK70于7日抵港。现在连累这两个航班的空乘和乘客全部需要隔离观测,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呼吁曾乘坐这两班机乘客联络他们。

  不仅如此,9个人在7日到港后,尚未发生病症,然后开始浪遍全香港,成为行走的病毒源。

  其中,最早确诊的59岁夫妇住在新界屯门兆禧苑安禧阁,返港后曾到过美乐花园商场及启丰商场;

  第二对夫妇住在新界深井碧堤半岛7座,丈夫在确诊前曾去长洲市政大厦上班,还到深井村鸿记餐厅吃过饭;

  第三对夫妇跟儿子一同住在新界大埔富亨邨亨泰楼;

  第四对63岁的夫妇跟女儿住在蓝田丽港城26座。

  最夸张的是那位年轻的男领队,他跟家人一起住在九龙湾德福花园T座,从埃及回港后到过10个地方,全是香港最繁华的商业区(想想全港750万村民,肝都痛~~~):

  无独有偶,香港还有一个21人的印度旅行团,造成6人确诊新冠肺炎。

  这个21人的旅行团1月31日飞往印度,在印度浪了20多天后,于2月24日乘坐国泰CX694航班回港。

  然而就在回港后的第四天,其中一位69岁的女团员出现发烧症状,随后于3月4日正式确诊,确诊前还曾到九龙塘根德道5号出席过婚礼(这个时候还搞婚宴,想想婚礼上人头攒动的情景,真心为他们怕怕~~)。

  之后,印度旅行团陆续再多4人确诊,其中一人还将病毒传染给了家人和菲佣,算下来这个21人旅行团群组一共有6宗确诊个案!

  香港出现多宗输入个案

  除了旅行团,还有散客到处浪的……

  2月29日,从伦敦乘国泰CX250航班回港的乘客中,已有4名乘客确诊,包括一家三口(夫妻和1岁半幼儿)、以及一名泰国人(该泰国人当天已返回泰国,随后确诊)。

  搭乘相同航班的还有一名中核员工,到港后立即经深圳湾到深圳,随后确诊。

  算下来这个航班群组一共有5宗确诊个案!

  新确诊者有外游记录

  飞国际航线的空姐也是高危,但工作所迫,实属无奈。

  一名22岁的国泰航空空姐2月21-24日曾到荷兰阿姆斯特丹,2月25日-3月2日在港,期间大部份时间在家,之后前往马德里,曾在马德里及附近逗留,3月6日起有流鼻涕及发冷病症。随后被安排到检疫中心,期间发烧达37.7度,送院确诊。

  跟空姐乘坐同一班国泰CX320客机的还有一名在西班牙留学的内地生,她从西班牙马德里飞抵香港,再从香港入境东莞,也已确诊。

  女患者曾与一名东莞确诊内地患者,乘坐同一班3月7日由西班牙来港的,是确诊内地病人的密切接触者之一,

  而该名空姐的全组同事都需要被隔离,其中一名同事已出现症状,送进医院隔离检测。

  国泰有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在内地疫情爆发之初,香港为了自救,就第一时间把与内地之间的关口“封关”了,阻断了从内地输入病例的通道。只剩下香港本地型确诊病例,即香港内部的人传人。

  这种情况,只要香港村民坐定家中不放松,坚持14天,熬死病毒,全村人民就可以大解放了。

  可是,万万没想到……

  现在新冠疫情在内地已经完全扭转受控。3月12日,距离武汉“封城”已有50天。经过苦战,武汉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个位数,湖北(除武汉)新增确诊病例已经清零,全国其他26个省市新增确诊已经清零!

  但是香港近期新增病例还在不断上升,不过,现在不是从内地输入,而是从世界各地输入个案!

  香港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至129宗,死亡3人,死亡率高于武汉!

  和内地不少禁足在家的小伙伴相比,疫情之下的某些香港村民简直是浪得不要不要的~~无视病毒现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大肆传播,机场还是有不少旅客如常办理登机手续,决定继续自己的旅行计划。

  这反映了内地争取来的机会在香港被浪费了!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陈张乐怡统计了一下,由今天起至本月底,将会有至少70个香港旅行团(约1,400名旅客)前往泰国,暂时所有泰国旅行团仍会如期出发。

  一位在机场准备飞东京的小姐姐表示,一早订了今日的机票到日本观看演唱会,虽然主办方宣布取消演唱会,但为免浪费假期,决定继续前往当地。她认为日本当局的措施合理(真是撑死胆大的~~),抵达当地后会更加注重个人卫生。

  有港人今日继续出发旅行。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已被世卫组织界定为“全球大流行病”,蔓延全球过百个国家地区,其中15个国家确诊个案已多于香港,法国德国、西班牙等近10个国家确诊个案已达或接近1,000宗。

  还有一些国家,例如印度、埃及,不是确诊个数少,而是他们根本就没做病毒检测,实际上已经在当地大范围爆发了,香港的这两个埃及、印度旅行团被“团灭”就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信号。

  香港的防疫焦点已由防止内地传入转到防止外国传入个案。

  特区政府对以下地区发出红色外游警示:意大利全国法国布尔冈-法兰琪-康堤及大东部地区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地区日本北海道西班牙拉里奥哈、马德里及巴斯克地区

  香港卫生署同时宣布,对由有关国家或地区抵港的旅客强制隔离检疫。由3月14日零时零分起,卫生署港口卫生科人员会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向所有于抵港前14日曾到以下地区的人士(不论是否香港居民)发出检疫令,并安排有关人士入住检疫中心进行强制隔离检疫:意大利全国法国布尔冈-法兰琪-康堤及大东部地区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日本北海道西班牙拉里奥哈、马德里及巴斯克

  香港入境管制国家/地区汇总

  猫姐也要呼吁港村人民,世界的确很大,但千万不要急于去看看呀~~现在外面的世界太危险,还是乖乖宅在家里,好好活着,等疫情过去以后慢慢看吧~

  截至3月12日7:53,新冠肺炎已出现在全球114个国家和地区,导致125865人感染,4615人死亡。

  其实,其他国家也不希望香港人过去,对来自香港的入境旅客增加了限制。

  国外疫情如火如荼,国内疫情伺机反扑。

  钟南山院士在采访中说:“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迅速蔓延,中国存在从输出病例变为输入病例的可能性。”

  钟南山院士也清楚地说: “估计全球疫情发展,至少延续到6月份。”

  也就是说,现在还远远未到“放飞自我”的时刻!请大家再坚持一下!坚持就是胜利。

  在这个疫情逐渐好转的时刻,不要放松,不要辜负我们共同的努力,不要让那些逝去的人们白白牺牲。

  所以接下来的防疫重点就是:严防疫情重灾区国家的反向输入。

  不要疏忽大意,不要让我们的健康和生命,成为爱疯爱浪的人的牺牲品!

  不要让我们的努力和付出功亏一篑,严防死守,战疫到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优聚金融平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