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永辉超市“家门口店”成问题食品“重灾区”:福建门店一季度22批次食品不合格 其中食用农产品占比超七成

2020-04-02 15:03:48 和讯网  苏格

  近期,永辉超市(601933,股吧)因食品抽检不合格被广泛关注。而今年以来,在29各省市下的门店中,永辉超市“家门口店”福建门店抽检不合格批次次数更是位居“黑榜”榜首。

永辉超市“家门口店”成问题食品“重灾区”:福建门店一季度22批次食品不合格 其中食用农产品占比超七成

  今年以来,各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严打严抓“问题食品”,及时公布各阶段食品抽检结果。作为食品销售的重要场所,各大超市更是被列为抽检的重点单位,例如永辉超市等大型商超。

  和讯网注意到,今年以来,永辉超市在福建、重庆、北京、江苏、上海、安徽、河南、浙江等八个省市的门店均被抽检出问题食品,其中,福建门店被抽检出不合格食品批次次数最多。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9期)显示有6批次不合格食品,即“1、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丰泽浦西万达广场店销售的牛肉(检疫日期为2019年11月11日),克伦特罗不合格”、“2、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连江分公司销售的长江鲫鱼(淡水鱼)(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29日),恩诺沙星不合格”、“3、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群众超市销售的明虾(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2日),土霉素不合格”、“4、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鼓山超市销售的鸭蛋(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15日),氟苯尼考不合格”、“5、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仓山爱琴海购物中心店销售的科尔沁霖肉(牛肉)(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6日),地塞米松不合格”、“6、标称漳州市珍桂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28日生产的沙嗲肉片,菌落总数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平市建瓯管葡店”。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8期)显示永辉超市售卖有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宁德市霞浦松城店销售的长江鲫鱼(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5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州海关技术中心。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7期)显示永辉超市售卖有3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仓山金辉淮安半岛店销售的上海青(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6日),毒死蜱不合格;2、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市石狮振兴店销售的长江鲫鱼(活鲜)(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28日),恩诺沙星不合格;3、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首山超市销售的虾菇(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5日),镉不合格。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6期)显示永辉超市售卖有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连江分公司销售的草鱼(淡水鱼)(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30日),孔雀石绿不合格;2、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龙岩新罗紫金山体育公园店销售的上海青(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12日),氟虫腈不合格。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5期)显示永辉超市售卖有4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1、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晋江百捷中央公园店销售的来自官桥牲畜定点屠宰场的牛肉(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4日),克伦特罗不合格;2、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晋江百捷中央公园店销售的来自官桥牲畜定点屠宰场的牛腩(精品)(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4日),克伦特罗不合格;3、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上杭时代广场店销售的白鲫鱼(购进日期为2019年11月27日),恩诺沙星不合格;4、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市台江区万象城店销售的鲫鱼(活)(购进日期为2019年12月4日),恩诺沙星不合格;另外糕点不合格2批次:1、标称广州市舜成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28日生产的蒸蛋糕(芒果牛奶味),丙二醇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连江贵安新天地超市;2、标称广州市舜成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28日生产的蒸蛋糕(草莓酸奶味),丙二醇不合格,销售单位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连江贵安新天地超市。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3期)显示永辉超市售卖有2批次食品不合格:1、标称青岛华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2019年8月5日生产的醉香花生,过氧化值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连江金凤西城分店;2、标称福州市长乐区鲤峰食品有限公司文岭分公司2019年9月15日生产的开花蚕豆,酸价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连江金凤西城分店。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1期)显示永辉超市售卖有2批次食品不合格,包括1批次食用农产品:1、标称清流县嵩溪镇鑫牌豆腐皮厂2019年4月30日生产的豆腐皮,铅不合格,销售单位为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市台江区联信中心分店;2、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泉州泉港永嘉天地店销售的牛排(购进日期为2019年10月25日),克伦特罗不合格。

  上述永辉超市在福建门店被抽检,显示今年一季度共计22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食用农产品批次占16批次,占比72.73%。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曾用名福建永辉集团有限公司,于2001年4月13日在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而上述永辉超市在福建门店可谓“家门口店”。

  永辉超市官网信息显示,目前永辉超市线下门店已涵盖包括福建等29个省市。和讯网注意到,今年以来截至4月2日,永辉超市除了福建门店食品被抽检不合格外,还有另外七个省市的门店被抽检出食品不合格,即重庆共计4批次不合格食品、安徽共计4批次不合格食品、江苏共计3批次不合格食品、北京共计1批次不合格食品、上海共计1批次不合格食品、河南共计1批次不合格食品、浙江共计1批次不合格食品。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永辉超市已开业门店数高达926家,涵盖国内534个市(区、县)。据永辉超市资料显示,永辉超市是中国大陆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企业之一,被委誉为中国“农改超”推广的典范,被百姓誉为“民生超市、百姓永辉”。

  永辉超市这扇“食品安全”门何时修补好?又如何真正意义上做到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和讯网将持续跟进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